兄妹近親通婚生下小孩患「先天性魚鱗癬症」 身上長出鱗片搶救2小時不治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兄妹近親通婚生下小孩患「先天性魚鱗癬症」 身上長出鱗片搶救2小時不治

亂倫不但有違倫常,近親繁殖更會大大增加後代先天缺陷的概率,烏茲別克近日傳出一對兄妹亂倫,結果妹妹懷孕生下一名全身長滿「鱗片」的男嬰,且身上還有無數個致命的身體缺陷,儘管醫師全力施救,男嬰仍在出生2小時又10分鐘後搶救無效身亡。

1132102

▲(圖/翻攝推特/@dailystar

根據外媒Daily Star報導,烏茲別克(Uzbekistan)一名28歲懷孕第35週又4天的產婦於6月4日凌晨在醫院誕下一名男嬰,由於男嬰的父親是孕婦的親哥哥,導致男嬰一出生就有嚴重基因缺陷,不但身長47公分,體重僅2800公克,還罹患了嚴重的「先天性魚鱗癬症」(Ichthyosis)。

 

該疾病為一種先天性角質異常的皮膚性疾病,因皮膚表皮無法維持正常的保水功能、體溫調節及阻隔外來病源等功能,導致患者容易遭到病毒感染進而死亡,其特徵為全身皮膚異常紅腫、乾燥、粗糙,並伴有大而細的白色鱗屑。

 

烏茲別克衛生部指出,該名男嬰是產婦的第二個孩子,第一個孩子是和前夫所生,因此懷孕期間一切正常,寶寶也健康無虞;至於第二個孩子即使醫生努力搶救,男嬰仍不敵病魔,出生2小時又10分鐘後便不幸夭折。

 

烏茲別克衛生部表示,醫學界已經證實,在大多數案例中,因為近親結婚而誕生的孩子,一出生就伴隨多種基因缺陷,其中包括先天性智力缺陷、染色體異常、唐氏綜合症、發育遲緩等危險疾病,「為此我們呼籲所有準備結婚的年輕人,務必在婚前進行身體檢查後再展開新生活,更重要的是避免近親結婚。」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09: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