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油含致癌物!中國猴頭菇「半年違規17次」5000KG全退運銷毀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食用油含致癌物!中國猴頭菇「半年違規17次」5000KG全退運銷毀

食藥署日前公布最新邊境食品查驗結果,共計19項產品不合格。在中國違規食品的部分,「百色壯麗山茶油」檢出致癌物,而「乾猴頭菇」也再次檢出農藥超標,不僅連續3週在邊境被攔下,半年內更是多達17批不合格。

1132129

▲ 中國出口的「百色壯麗山茶油」檢出含致癌物不符規定。(圖/翻攝自 食藥署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旭陽表示,由「友俊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從中國進口的「百色壯麗山茶油」,被檢出致癌物「苯駢芘」超標,約972公斤的山茶油遭邊境攔截,依規退運或銷毀。

1132128

▲ 中國出口的「乾猴頭菇」檢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圖/翻攝自 食藥署

此外,由「可誠貿易有限公司」從中國進口的「乾猴頭菇」,也被驗出殘留農藥「克美素」超標,共5775公斤的產品再次入列不合格食品中,依規退運或銷毀。林旭陽指出,農藥「克美素」為成長調節劑,過去國內允許使用在菊花上,但依規定不得用於菇類產品。

據了解,與乾猴頭菇相同稅號紀錄中,已經連續3週都在邊境被攔下,甚至在半年內有多達17批違規。針對猴頭菇頻頻被驗出違規,食藥署表示,早在5月2日就針對中國進口的猴頭菇進行100%逐批查驗,以防止違規食品流入市面,並限期中國於8月3日前書面說明,否則將禁止進口猴頭菇,但至今中國方面仍未做出回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10: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