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 BA.5分支攻陸!西安防控升級 上海危機再臨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Omicron BA.5分支攻陸!西安防控升級 上海危機再臨

中國西安市疫情再起,而當局已承認這波疫情是由傳染性更強、傳播速度更快的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分支引起。對此,官方今(6)日宣布實施「7天臨時性管控措施」,所有公共場所暫時關閉,餐廳也禁止內用。

1132183

▲ 西安市疫情再起。(示意圖 / 翻攝自 Unsplash

西安自7月2日起,累計18例確診病例。先前上海發現首例Omicron變種病毒BA.5分支是境外移入,而西安證實的BA.5分支是中國已知第一起本土案例,不排除會出現新的傳播鏈,引發後續的社區傳播。

由於BA.5比先前流行的BA.2.2分支傳播力更強,速度更快,具備更強的免疫逃脫能力,西安緊急實施7天臨時性管控,公共場所暫停開放,餐廳也禁止內用,部分長安區、曲江新區、國際港務區和雁塔區也都升級為高風險地區,全面提升管控。

為了防止疫情擴散,上海也針對許多區域展開全員核酸篩查,需在3天內完成2次核酸檢測,令外界擔憂剛在6月1日解封的上海,恐將再次面臨疫情變數。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16: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