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15年前《哈利波特》最終回問世!全球搶翻再現「魔法奇蹟」

記者: 寧于晨
今日頭條 | | 觀看數:0
《歷史上的今天》15年前《哈利波特》最終回問世!全球搶翻再現「魔法奇蹟」

15年前的今天,是小說《哈利波特》系列最終回《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出版的日子,英文版首賣的第一天銷量即超過1100萬本,而亞馬遜網路書店也創下220萬本預購空前紀錄。

1133228

▲(圖/翻攝自推特)

 

《哈利波特》是英國作家J·K·羅琳 (J.K. Rowling)創作的青少年奇幻文學系列小說,故事以擁有魔法師血統的男孩「哈利波特」為主線,描述了他和朋友在霍格華茲魔法學校7年學習生活中的冒險故事,第一集小說《哈利波特與魔法石》(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於1997年6月26日正式問世,今年也是小說出版的第25週年。哈利波特小說每次出版必定掀起全球書迷的排隊搶購,被翻譯成超過80多種語言,在超過200多個國家出版,所有版本的總銷售量共5億,是世界上最暢銷小說之一。

 

出版社在出版第一部時,將讀者群定位在9到15歲的兒童和青少年,但是充滿魔法的故事情節卻同時得到大人和小孩的喜愛,為此,有些國家甚至會同時出版兩種封面設計截然不同的版本,以同時迎合青少年和成人的收藏喜好。

1133227

▲(示意圖/Canva)

 

眼見《哈利波特》系列如此廣受全球人民喜愛,美國的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決定把小說搬上大銀幕,並在2001年11月16日正式推出根據第一集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電影上映不僅滿足了小說迷的期待,也將更多不曾閱讀小說的民眾拉進這個充滿奇幻色彩的魔法世界,自此哈利波特成為無數人的青春回憶。

 

2007年7月21日凌晨00:01,《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中的第7本也是最後一本《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在所有英語國家同步發售,這本小說描述了即將迎來17歲生日的哈利如何對抗捲土重來的伏地魔,為了完成校長鄧布利多的遺命打敗伏地魔,哈利在羅恩、赫敏的陪伴下尋找到傳說中的三件死亡聖器,並在眾人的合力下贏得這場殊死較量的最終勝利。

1133229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在世界各地的封面版本。(圖/翻攝自哈利·波特維基

 

由於羅琳曾說過第7本書將解開第6本書中的所有問題,也會解開整個系列中的所有謎團,因此書一推出就成為暢銷書籍。美國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於2008年3月13日正式宣布將第七本小說改編為電影,並且將其分成兩部分上映,此書成為唯一一本被改編拍成兩套電影的小說,亦是哈利·波特電影系列中的最後兩部。

1133226

▲(圖/翻攝推特@DiscussingFilm

 

不過藉由《哈利波特》系列作品紅遍全球的JK羅琳近年來卻頗受爭議,她於2020年6月突然在個人推特上發表了一連串疑似歧視跨性別族群的貼文,認為「有月經的人」才是女性,引發大批粉絲質疑後,JK羅琳仍然不承認自己對跨性別族群有偏見,並堅持「不該抹除性別概念」。儘管羅琳的言論作風導致她本人的形象大打折扣,但仍無法減退粉絲對於魔法的喜愛,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的衍生出來的前傳電影《怪獸系列電影》仍深受大眾的喜愛。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15: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