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電梯狂上樓!大夜護理師見「鬼開門4天」 學姊飆罵完傻了:給祂玩吧

記者: 寧于晨
恐怖驚悚 | | 觀看數:0
無人電梯狂上樓!大夜護理師見「鬼開門4天」 學姊飆罵完傻了:給祂玩吧

醫院是個看盡人們生離死別之地,從風水命理角度是個陰氣十足的地方,不時就會傳出各式各樣的靈異事件,日前一名自稱曾在小醫院擔任護理師的女網友在發文分享了一段親身經歷,她稱過去就職的醫院出現了護理界盛傳的「鬼捉弄」事件,且就發生在她倒數7天的護理師生涯中,值夜班的她每天到了固定時間,電梯就會自行運轉上樓,就連同事也曾親眼目睹,空氣瞬間凝結 。

1135460

▲醫院時常傳出不少靈異事件。(示意圖/Canva)

這名前護理師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發文指出,她畢業後就到某家小醫院就職,該醫院的電梯設置和一般醫院一樣跳過4樓,1樓是門診,3到6樓是病房,而且是呼吸病房,仰賴呼吸器的地方,剛開始進職場時有學姐帶,上手後就會自己負責一間病房,而3樓是資深學姐才能上班,5樓分左右2間病房,6樓則有3間病房。

前護理師表示原本上多次夜班都相安無事,但事情就發生在她遞出辭呈的那一刻「當飄(鬼)知道妳要離職了,會開始捉弄妳…」,她表示自己倒數7天的護理師生涯都被安排在「大夜班」,且被調回到6樓工作,本來在5樓數周都沒發生什麼事,沒想到卻在最後的日子碰上靈異事件。

就在值大夜班的第三天,前護理師首度聽見半夜2點電梯傳來語音播報的聲響「電梯窺門(台語)、開門中(國語);電梯九勞、電梯上樓;電梯龜門、關門中。」當時她就坐在工作桌前,往電梯看過去根本沒有人,於是心想「大概是誰去按到。」沒想到,到了第四天,又是半夜2點多,電梯又上樓了,而且又是從樓下上樓。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前護理師專程走到電梯前,結果聽到「電梯窺門、開門中」聲響後,門一打開裡面卻一個人都沒有,她心想,醫院RCW(呼吸照護病房),除了一樓,其餘整棟都是開放式病床,平常家屬只能留到晚上10點,且沒有病房陪睡,所以根本不會有其他人在醫院。面對如此離奇之事,她立即衝到護理站找一位人很好、大剌剌的學姐訴說事發經過。

學姊聽完看了她一眼,僅回覆道:「啊!沒事啦~想那麼多幹嘛?搞不好不小心按到的。」但原PO心裡仍感覺怪怪的,當她繼續追問下去時,對方則安撫表示,到離職之前兩人都會一起上大夜班,要她放心,但顯然事情並未因此結束。

1135461

▲一名護理師分享,她曾在醫院撞見「無人電梯」不斷上樓。(示意圖/Canva)

第五天,眼看時間到了1點51分,就快要2點,前護理師開始害怕地望向電梯,但這次卻無事發生;就當她放下警戒,3點推著行動血壓計要去替病人量血壓時,耳邊又傳來熟悉的電梯語音「電梯窺門、開門中;電梯九勞、電梯上樓……」嚇得她心跳加速,躲在電梯旁的牆偷看,結果電梯真的上到6樓,「電梯窺門、開門中」但裡面同樣沒有任何人,她驚恐地望向同樣也在看電梯的學姊。

學姊下一秒火速衝到護理站拿起話筒撥內線飆罵:「X你X!誰在玩電梯找死啊!哪個看護半夜在玩電梯啊?」沒想到學姊聽完對方的回話後卻面有難色,緩緩開口道「她說她們在洗痰罐,誰那麼閒有時間去玩電梯…」,說完兩人面面相覷,陷入一陣沉默,心想「祂要玩給祂玩吧…」。

第六天,電梯到了半夜2、3點都沒動靜,前護理師這是還鬆了一口氣,結果就在5點半要量生命徵象的時候,電梯又再次突然上樓,且門打開一樣無人搭乘,這次她只好假裝沒事「就當沒看到,隨祂啦!」;第七天,從半夜0點到早上8點,電梯卻沒有再作怪,倒讓她感覺奇了。

前護理師工作的最後一天,她走樓梯下樓到3樓跟學姐、醫師打招呼道別時,突然一陣涼風吹過,她這才想起,3樓當初墮胎用的手術房,過去曾聽過有學姊上廁所時被拉過頭髮,而上鎖的陰暗房間裡,「應該聚集不少嬰靈」,據聞前護理長過去也曾打開請人超渡過,還有人聞到燒金紙的味道,「搞不好就是祂們在旁邊…」。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2 12: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