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引退5天!廖老大被勞工局氣到又直播「拋震撼彈」:選議員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才引退5天!廖老大被勞工局氣到又直播「拋震撼彈」:選議員

「賽車教父」廖老大21日宣布退出「網路直播圈」,不料才引退5天,就因為遭一名懷孕員工投訴被調職降薪,勞工局輔導員特地到公司查訪,廖老大不滿被罰,忍不住在臉書復出開直播怒譙勞工局輔導員,還咬著檳榔拍桌嗆「叫你們局長張大春來」,結果驚動警方到場,氣得廖老大一度放話「要是選議員,一定每天叫勞工局來質詢罰站」。對此,台中市勞工局長張大春回應,廖老大的行為已經涉及妨害公務,「不排除親自到琦玉輔導」。
 

▲ 廖老大21日宣布退出直播圈。(圖/翻攝自 臉書/賽車教父-廖老大


 
廖老大26日用直播的方式,錄下與勞工局女科員的談話過程,只見廖老大不斷丟出問題,怒轟「我的員工懷孕了,我可不可以提出我雇主的問題,你們勞工局有這麼惡劣嗎?不能讓雇主問點事嗎?你們動輒就罰我20萬,我有錯嗎?我下個員工懷孕該怎麼辦?你官威這麼大啊」,但輔導員還沒把話說完,廖老大又繼續開罵,「叫你們勞工局長張大春來,你們輔導員根本沒辦法幫我輔導,你來一趟嘛」,後來廖老大提出給懷孕員工「留職停薪」或「資遣」2種選擇,勞工局卻表示不行,讓廖老大氣炸反問,「那我現在到底該怎麼辦才不會被罰20萬?」

 

▲ 廖老大引退5天後,開直播譙勞工局輔導員。(圖/翻攝自 臉書/賽車教父-廖老大


 
由於廖老大咬著檳榔對著女科員大聲謾罵和拍桌,嚇得對方認為生命受到威脅,立刻打電話向長官求救,驚動台中市六分局警方到場查看,廖老大不禁嘲諷:「笑死人了,勞工局報警來我們公司」,還狂嗆台中市勞工局長「你來啊」,並放話「要是選議員,我一定每天叫勞工局來議會罰站」、「你X的,我要是當議員,我每天一定都要叫勞工局來質詢」。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直呼:「我懷疑你在臭,但我沒有證據」、「真的很精彩 ,把這幾天受到的鳥氣全部發洩在勞工局輔導員身上,又是合情合理,花20萬把球丟給勞工局,只是聲音大了點」、「原來每年億來億去土地權狀多到比樹高的大老闆,講話信用也就這樣而已」。
 
台中市勞工局長張大春則表示,廖老大公開在萬人直播中提到,要對懷孕請假的員工降薪、調職,市府接到投訴後,勞工局同仁便前往提醒和輔導,公司應該依法照顧員工,但廖老大主動提出要求員工留職停薪,此舉明顯涉及懷孕歧視,違反了《就業法》,而廖老大違法卻開嗆,行為相當不妥「猶如慣老闆行為」,因此勞工局保留對於廖老大妨害公務行為採取行動,且「不排除親自到琦玉輔導」。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7 11: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