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突罹肝癌!竟因燉排骨「加了霉花椒」 醫揭致命關鍵:體內恐堆毒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夫妻突罹肝癌!竟因燉排骨「加了霉花椒」 醫揭致命關鍵:體內恐堆毒

中國一對年輕夫妻為了補充體力,經常燉煮排骨湯,怎料2人的氣色越來越來差,甚至出現腹痛、腹瀉、噁心等症狀,就醫檢查後,發現2人竟患上肝癌。對此,醫師表示,夫妻倆長期把發霉的花椒加入排骨湯燉煮,導致體內毒素堆積,損害肝臟的健康。

▲夫妻倆長期把發霉的花椒加入排骨湯,導致肝臟出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搜狐網》報導,這對夫妻在5年前一起到上海打拚,由於平時忙於工作,所以經常會燉煮排骨湯來補充體力。不過,夫妻倆卻越來越沒精神,氣色也變得很差,還出現腹痛、腹瀉、噁心等症狀,只好到醫院就診,結果驚訝發現2人的甲種胎兒蛋白指數異常偏高,還同時罹患肝癌。

醫師進一步詢問後,得知他們在燉煮排骨湯時,習慣加入從老家帶來的花椒。由於存儲不當,加上氣候潮濕,花椒都已發霉,但夫妻倆捨不得扔掉,以為只需將花椒沖洗乾淨,再用高溫烹煮,就不會有任何影響。

醫師強調,發霉的花椒會產生大量的細菌,包括毒性極強的致癌物黃麴毒素,要是長期食用,毒素會不斷進入並堆積體內,嚴重損害肝臟,一旦肝細胞發生病變,就會誘發肝癌。醫師也指出,肝臟受損的症狀包括眼睛乾澀發癢、視力模糊、黑眼圈加重、食慾不振、噁心、失眠、容易驚醒、說夢話、頭髮油膩、嚴重脫髮、尿液發黃且異味大、沒有精神、指甲凹凸不平且有豎紋、口臭、牙齦易出血等,提醒民眾多注意。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8 09: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