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日本考慮科興「高端卻被遺忘」?醫點一關鍵原因!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為何日本考慮科興「高端卻被遺忘」?醫點一關鍵原因!

日本宣布自10月11日起鬆綁邊境開放自由行、免簽證入境,同時也提到未來將承認接種中國研發疫苗的旅客免採檢入境,儘管時間未定但仍引發輿論熱議,令人不禁好奇高端何時才能被日本認證,對此,醫師蘇一峰直接發文點出兩者之間的關鍵差異。

▲日本宣布未來將承認接種中國研發疫苗的旅客免PCR檢測入境,但時間未定。(示意圖/資料庫)

蘇一峰今(2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日本(打算)開放中國科興疫苗,可免採檢入境,台灣的高端卻不行!就是有無三期報告的差別,學術的正途真的很重要,三期報告就是全世界的共識,你不拿出三期報告,一直用一二期報告說自己的疫苗打完抗體多好,都沒有用。」

 

蘇一峰在留言區補充直言「高端其實已經錯過最佳三期的時間了」由於目前病毒變種,他認為「三期現在做的數字鐵定很難看,變成卡在這邊做不做三期都不對」。貼文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留言「完了,台灣價值」、 「高端不是疫苗,高端是 台灣民主神仙水」、「對不起,科興,你不是笑話了」、「日本政府聰明得很」、「打臉啦」。

▲蘇一峰發文點出科興與高端之間的關鍵差異。(圖/翻攝臉書/蘇一峰

關於日本放寬邊境政策,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昨(26日)宣布,10月11日起將開放海外旅客自由行、免簽證入境,同時廢除每日入境人數上限,各機場國際航線也將陸續恢復。松野博一提及,為了讓海外旅客赴日自由行更加方便,已接種3劑疫苗者入境可免提供PCR陰性證明,若未打滿3劑或接種日本政府不認證疫苗者,則須提供PCR陰性證明,同時未來也將承認接種中國研發的品牌疫苗可享同等待遇,但時間未定;目前日本只承認6種WHO認可的疫苗,國產高端、中國的國藥、科興、俄國的衛星5號等其他國家的疫苗均未在日本政府認可名單內。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7 16: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