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把孩子取名「張總」!網友吐槽:以後要怎麼上班?

記者: 寧于晨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父母把孩子取名「張總」!網友吐槽:以後要怎麼上班?

許多父母都希望自家孩子是獨一無二的存在,因此在取名字就格外用心,中國山東一對90後張姓父母近日喜迎第一胎,2人便突發奇想,給男寶寶取名為「張總」,讓孩子一出生就是霸道總裁,至於未來二胎就跟媽媽姓,取名為「閆總」,新聞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中國山東一對90後父母為孩子取名「張總」。(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這對父母來自山東省煙台市,爸爸今年27歲姓張,而媽媽則姓閆(音同閻)今年25歲,夫妻倆最近迎來第一胎愛的結晶。媽媽懷孕期間,總是覺得餓,有時候一天要吃上4、5頓,家裡老人便調侃稱,「孩子不如叫張總餓吧。」後來大家叫這叫著就成了「張總」2字。

 

張爸爸受訪時透露,起初只是個玩笑話,不過夫妻倆仔細一想,發現總(总)字是由眼睛、口、心所組成,寓意聰慧。再加上妻子在懷孕期間十分愛吃粽子,而總又是 「粽」諧音。 於是孩子出生後,他們便給孩子取名為「張總」。媽媽則表示,起初他們也曾擔心兒子會以為內名字遭到嘲笑議論而又壓力,但他們也希望兒子能把這個壓力轉換稱動力,在今後的人生里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媽媽事後將孩子的出生證明上傳至網路上,沒想到竟衝上微博熱搜,掀起熱議。不少網友認為,這名字很有個性,很特別,也有網友調侃稱「小小年紀就當總了」、「這名字自帶buff」、「出生就是大老闆也不錯」、「開學就吃女老師豆腐」。但也有網友提出質疑,以後工作時,領導及同事怎麽喊?進入社會進入職場怕是不好混啊!「如果最終只是個普通職員,不是很尷尬嗎?」、「以後不改名,我看他怎麼敢去上班」。

▲母親解釋,取名為「張總」就是為了不讓孩子未來打工。(圖/翻攝自九派新聞)

對此,媽媽回應稱,給兒子取這個名字就是為了不讓他打工、不被人管,活得自由自在。媽媽接著透露,夫妻倆連第二胎的姓名都想好了,決定讓寶寶從母姓,並取名字叫做「閆總」,期盼2位「總裁」未來就算沒辦法賺大錢,生活能過平凡、錢夠花就好。

 

據報導指出,《​天眼查》APP顯示,全中國共有53位老闆名叫「張總」,其中又以浙江佔11位最多;而在20個行業中,批發和零售業最受「張總」青睞,共有26人。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2 10: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