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了Windows 7!Google Chrome明年2月「將終止支援2系統」

記者: 寧于晨
電腦網路 | | 觀看數:0
掰了Windows 7!Google Chrome明年2月「將終止支援2系統」

Google本週宣佈,明年2月7日將預計推出「Chrome 110」,屆時便會正式終止支援Windows 7和8.1這兩個版本系統,並同時停止安全更新,因此建議用戶儘快將Windows更新至10或11。

▲Google「Chrome 110」明年2月將不再針對Windows 7、8.1作業系統提供新功能與安全更新。(示意圖/Shutterstock)

Google表示,舊版Chrome未來仍可在Windows 7和8.1上繼續運作,但兩個系統版本將無法提供新功能與安全性更新,因此他們鼓勵Windows用戶在此之前,儘速升級至Windows 10或11,以確保可持續接收到Chrome的功能與安全更新。

事實上,Google早在2021年就曾宣佈要停止Windows 7的Chrome更新,不過由於Windows 7是個相對熱門的Windows版本,使得Google和微軟特別為它提供了延伸安全更新(Extended Security Update,ESU),不過微軟預計於明年1月10日也將同時終止對Windows 7的延伸安全更新,以及對Windows 8的延伸支援。

根據網站流量分析工具《Statcounter》統計顯示,截至今年9月為止,最受歡迎的Windows作業系統為Windows 10(71.87%),其次為Windows 11(13.56%),而早已結束延伸支援的Windows 7仍有10.68%市占率,至於Windows 8.1則僅剩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7 13: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