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懷疑!老師出題答案全是「A」:讓學生相信自己

記者: 寧于晨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不要懷疑!老師出題答案全是「A」:讓學生相信自己

大部分老師在出選擇題的考卷時都會習慣性平均分配答案的比例,不過卻中國山東卻有一名數學老師反其道而行,將考卷中選擇題正確答案全部設定為「A」,讓學生在做題的過程中產生自我懷疑;事後該名老師表示,這是為了鍛煉學生們的心理素質。

▲山東一名的數學老師題目選擇題答案全都是A。(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陸媒《九派新聞》報導,這名年輕女老師是山東青島某學校數學老師,日前出了1份數學考卷測試學生們的學習狀況,除了計算題外,她還出了29道選擇題,然而特別的是,她竟將所有答案設定在「A」選項,讓學生們在作答時不禁產生自我懷疑,「怎麼每一題答案都是A,是不是我算錯了?」相關考卷事後在網上傳開來掀起熱議。

 

對此女老師透露,她之所以會這樣出題,除了驗收學生們的學習成果外,也是鍛煉學生們的心理素質,培養信心「因為孩子們在做題目時,有時會討論,整天說什麼多選B,少選C,盡量不選A和D。」因此她認為,如果把答案全部改成A的話就可以讓學生學會獨立思考,「尤其是基礎比較弱的孩子,可以進下心來做題目,在真正考試時也不會被其他因素影響。」

 

只是出乎老師意料之外的是,這份考卷竟讓學霸也信心動搖,最終並無人拿滿分。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笑稱「一次擊垮第一與最後一名」、「看到正確答案都不敢抄!」、「對於學神來說,他們可能會懷疑!但作為學渣的我來說,全是A對我沒啥影響」、「怎麼辦,習慣性的蒙一遍的同學最後都蒙圈了」,也有不少網友坦言,就算自己全會,看到答案全是A,肯定會陷入自我懷疑進而改掉答案。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9 08: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