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高學歷!台積電徵才「高中職畢業就OK」年薪70萬

記者: 寧于晨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不用高學歷!台積電徵才「高中職畢業就OK」年薪70萬

台積電日前因總裁魏哲家對內部發聲「鼓勵員工多休假,多陪家人出去玩」而造成外界誤解以為台積電的營運出問題,但實際上台積電仍在持續徵人,11月將遠赴高雄阿蓮、旗山徵技術員,應聘條件高中職畢業即可,平均年薪達70萬元以上。

▲台積電11月將赴高雄阿蓮、旗山徵技術員。(示意圖/資料庫)

隨著海內外擴增新廠,再加上技術員也有流動性、世代交替的問題,台積電仍持續招聘新一批技術員,根據台積電公告,預計將於11月12日分別到高雄阿蓮區公所、旗山區公所舉辦技術員徵才活動。

 

至於徵才條件,台積電指出,只要高中職以上畢業,任何科系都可,細心、懂用在機台介面的基本英文、office系統基本操作,錄用後即可到台南廠區上班,上班採四班二輪制,做二休二,每3到5個月日夜班會輪調,依部門而定;薪資部分,日班總月薪3萬元、夜班約3.6萬元,再加上年節獎金與員工分紅,平均年薪達70萬元以上。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夫人張淑芬今年9月曾公開鼓勵學生:「不一定要會唸書才能進台積她說,半導體廠什麼樣的人才都需要,即使是晶圓廠,也需技術員等各類員工」,台積電也針對鼓勵員工休假做出澄清,指公司並未強迫員工休假或有任何無薪假計畫,並重申2023年仍會是成長的1年,台灣供應鏈比全球任何地方的韌性都高,台積電將持續在台灣投資。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14: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