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讀生出來!人父問Alexa「怎麼讓孩子別笑」 驚悚一回應嚇壞他

記者: 寧于晨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工讀生出來!人父問Alexa「怎麼讓孩子別笑」 驚悚一回應嚇壞他

隨著科學技術越來越發達,人工智能技術也愈發成熟,智能家居產品變得更加人性化。一名英國爸爸近日在網上看到一篇如何讓語音助理給出有趣答案的貼文後,詢問亞馬遜語音助理Alexa各種問題,沒想到當他詢問有關育兒方面的建議,竟會得到如此駭人的回覆,相關影片曝光後隨即在網上瘋傳,引發熱議。

▲英國爸爸詢問語音助理Alexa有關育兒問題,沒想到竟得到暴力回覆,讓他震驚不已。(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外媒《Mirror》報導,來自英國的45歲父親亞當(Adam Chamberlain)在影音平台TikTok 上分享了自己與語音助理Alexa對話的影片,內容是亞當詢問Alexa如何讓孩子停止大笑,沒想到Alexa竟建議他「可以打孩子的喉嚨」,亞當聽到答案的當下感到十分驚訝,他坦言儘管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會得到奇怪的答案,但沒想到會得到如此「殘酷」的回覆。

 

從亞當上傳的影片可以聽到,亞當問「Alexa,你會如何阻止孩子們大笑?」,Alexa正經回覆道:「根據Alexa Answers貢獻者的回覆,如果合適的話,你可以打他們的喉嚨。如果他們在痛苦中掙扎、無法呼吸,那他們就不太可能會笑了。」據了解,Alexa會透過 Alexa Answers 平台蒐集答案,用戶可以在該平台上選擇回覆Alexa過去曾被問及、卻不知該如何回答的問題,回答提交後,當下一位使用者詢問相關問題時,Alexa就會直接擷取該回答供使用者參考使用。

 

亞當的影片在網上發布後迅速受到網友歡迎,並獲得了超過 215,000次觀看,許多人都認為這種殘酷的回應十分搞笑。對此,亞馬遜發言人表示「我們在9 月份發現這個答案後就立即刪除了這個答案」他指出,公司會製定多層審核流程,「在極少數情況下,當答案不符合我們為 Alexa 設定的高標準時,便會迅速將它們刪除」與此同時,公司也會禁止沒有遵循《社區準則》的用戶繼續為平台提供答案。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14: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