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等年終?他嘆想離職超矛盾 網勸「踩到這一底線就走」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該不該等年終?他嘆想離職超矛盾 網勸「踩到這一底線就走」

新的一年即將來臨,不少上班族都開始期待公司發放年終獎金,以慰勞過去一年的辛勞,不過也有人開始苦惱是否要提前離職,就有一名網友在網上發文求助表示,自己因龐大的工作壓力萌生離職的念頭,不過由於已臨近年底,讓他十分猶豫究竟該直接離職還是等領完年終再走,問題拋出後立即吸引不少過來人熱心解答。

▲女網友打算在年底辭職,但卻會因此損失年終,好奇拋問「年底離職會很傻嗎?」(示意圖/資料庫)

「年底離職會很傻嗎?」該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她在一家1500人以上的大公司從事人資工作,至今將滿3個月,但她覺得工作量太大,每天都被工作追著跑,不僅一堆緊急代辦事項,而部門同事也會為了完成工作而慣性加班,儘管她想繼續待在這個行業發展,「但這個工作量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長期負荷,不知道是這邊工作量太大,還是自己抗壓不足」導致她產生了離職的念頭,因而向網友求助「在年底辭職會不會很想不開」畢竟除了不好找工作外,還會損失一筆年終獎金。

▲原PO認為工作量太大,想要離職卻又怕年底不好找工作,損失年終。(圖/翻攝自Dcard)

不少過來人紛紛留言奉勸原PO不要衝動「不是年終的問題,而是找到再走」、 「建議邊做邊找,比較安心,找著找著就過年了」、「元旦過完再走,多一個月勞健保的時間去找工作」、「大部分的人離職會等獎金拿到再走, 確定要讓自己休息三個月或是更久」、「最好還是負責任的交接交辦完,而不是最忙的時候逃走」、「建議邊找邊做, 一定有適合你的,畢竟人資工作不好找 ,先有經歷比較重要」。

 

更有同樣從事人資的網友給出建議「以我的經驗來說,建議年底這段時間要做完,因為年底是人資編列隔年預算、訓練計畫等等的重要時間,如果能趁這個機會把這些學起來,未來妳換工作的時候妳也有相關經驗,主管會覺得妳有概念、印象加分,而且透過年底這段時間可以瞭解公司整年度的人事運作,我覺得是很不錯的機會欸!」不過她也強調「如果妳已經有身心不健康的狀態的話,比如憂鬱、焦躁嚴重,就不建議妳繼續做,可以騎驢找馬或是休息一段時間,身心健康很重要喔!」

 

也有網友建議原PO不要勉強自己「才三個月年終沒多少吧,一般都是未滿一年按比例,你算算看,如果很少就算了」、「工作不要做到危害到自己的身體健康(含心理),不值得」、「如果一份工作會讓你有過多的負面影響,在不缺錢的情況下,多愛自己一點,工作只是人生的一部分,我們可以辛苦,但別讓自己痛苦」。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10: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