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不用叫「Hey ,Siri」了!蘋果語音助理要改關鍵字

記者: 寧于晨
手機 & APP | | 觀看數:0
以後不用叫「Hey ,Siri」了!蘋果語音助理要改關鍵字

根據《彭博社》報導,蘋果公司目前正在開發一種更新的Siri體驗,讓iPhone用戶不再需要再說「Hey, Siri」,而是僅用「Siri」一字就觸發語音助理。據悉,這一變化預計會在明年或2024年推出。

▲蘋果用戶以後只要叫「Siri」就能喚醒語音助理Siri。(示意圖/Shutterstock)

《彭博社》在最新的《Power On》時事通訊中指出,蘋果正在進一步研究如何去掉Siri觸發語中的「Hey」,用戶只要說「Siri」,後方加入命令句即可觸發語音助理。雖然這樣的改變對於人類來說只是個小變化,但要實現這一轉換是項極具技術的挑戰,「需要大量的人工智慧訓練和基礎工程工作」,以利系統能正確識別「Siri」一字。

報導指出,這種改變的複雜性還涉及到語音助理必須理解不同口音和不同方言的「Siri」,原先設計兩個關鍵詞「Hey,Siri」,就是為了提升系統辨識語音的準確度。事實上Amazon、Google 家的語音助手在這些年來早已有更加便利的對答方式,像是亞馬遜(Amazon)很早就能透過「Alexa」、「Echo」等單一字詞喚醒Alexa數位助理服務;而Google 助理則是可以分別透過「Hey,Google」、「Ok,Google」來觸發,但能在喚醒之後接連下達指令,或是接續Google助理反應給予額外指令。

此外,該報導加碼爆料,蘋果正研究如何將Siri 更深入整合到第三方服務和應用程序中,為用戶提供更多的語境和幫助,不過相關研究並設定時間表,至於新的Siri觸發變化預計最早會在2023年或2024年推出。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8 15: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