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來台4天爆「中國CBA虎視眈眈」挖角!雲豹總教練爆氣

記者: 寧于晨
運動 | | 觀看數:0
魔獸來台4天爆「中國CBA虎視眈眈」挖角!雲豹總教練爆氣

前NBA球星「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加盟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隊,10日抵台的他,連日來在台灣掀起一股「魔獸旋風」,據傳他的年薪紀錄高達300萬美元(約台幣9千3百萬元),不過近日傳出中國CBA許多經紀人紛紛緊盯魔獸想要挖角,紛紛傳訊詢問價碼,讓雲豹總教練「寶寶」劉嘉發相當爆氣。

▲前NBA球星「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加盟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隊。(圖/翻攝臉書/桃園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總教練劉嘉發透露,魔獸加盟台灣球隊的消息一出,曾在中國執教的他就接獲許多來自對岸的詢問訊息,讓他得意直回:「不好意思,他在我的球隊。」此外,他也收到許多中國經紀人傳訊來詢問「魔獸」價碼、情況如何,讓他當場氣炸反擊「我回一句,我們打球是開放的,有觀眾,他在這打球應該會比較開心。」

▲雲豹總教練「寶寶」劉嘉發反擊試圖挖角魔獸的CBA經紀人。(圖/翻攝臉書/桃園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

劉嘉發接著透露,後續可能還會有更多NBA球員加入,對台灣籃壇起到加分效果,「我們的企業都非常好,老闆都願意付出,花經費和時間提供T1,讓外國優秀選手跳進來,非常正面的,也可以刺激亞洲各國」,認為台灣這方面做得非常好。

▲「魔獸」霍華德加盟台籃,讓中國CBA感受到危機。(圖/翻攝臉書/桃園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

繼霍華德加盟T1桃園永豐雲豹後,台鋼獵鷹與台中太陽也先後證實正積極爭取「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矮湯」湯瑪斯(Isaiah Thomas)來台獻技,引發中國媒體關注,點出CBA招募大咖球星的困境。《搜狐體育》專欄報導指出,CBA這幾年受新冠疫情影響採取封閉的賽會制,而非原有主客場制,不要說大咖球星不願意,連一些名氣不高的洋將都因不想被關在封閉的園區內打球而選擇薪資較低的海外聯賽,甚至打到一半主動解約走人。報導直言,若再不改回主客場賽制,CBA將不再是球星們在海外討生活的首選之地。

報導分析,若安東尼最後真的也來台打球,台灣職籃的商業價值與曝光度勢必迎來大躍進,恐將形成連鎖效應,屆時CBA球團在追逐球星加盟時恐處於劣勢,只能眼睜睜看著台灣職籃「搶走本該屬於CBA的洋將」。專欄作家強調,只要國內一天不開放主客場賽制,中國球迷想看到前NBA球星來CBA打球的機會只會愈加渺茫。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12: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