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破產「全台50萬人受害」!最慘痛失2.1億 金管會回應3要點

記者: 寧于晨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FTX破產「全台50萬人受害」!最慘痛失2.1億 金管會回應3要點

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 FTX 11日無預警提出「破產保護」申請,給虛擬貨幣圈造成極大衝擊,光是台灣就有50多萬投資者受害,為了討回這筆鉅款,6000多名受害者號召組成自救會,更有藍營立委要求金管會負責。對此,金管會今 (17日)提出3點說明,強調將持續關注後續發展及國際相關主管機關對本事件的看法和處理方式。

▲FTX破產,全台50萬人受害,金管會發表3點聲明表立場。(示意圖/Shutterstock)

金管會銀行局及證期局今天聯合發布3大聲明,第一,鑑於虛擬資產交易資訊較不透明、價格波動大,且投資風險高,金管會強調先前已多次發布新聞稿提醒民眾,無論是透過境內外虛擬資產平台或私底下進行交易,都務必要提高警覺,謹慎判斷相關資訊的真偽,審慎評估投資風險。

 

第二,除「具證券性質虛擬通貨」(STO) 為證券交易法所稱的有價證券,應遵循證券交易法相關規定外,其他種類的虛擬通貨或由其衍生的相關商品都不是金管會核准發行的金融商品。而本次事件的交易平台設在境外,非金管會核准的設立或監督管理的機構,而相關商品也是在境外提供,換言之,並非金管會管轄範圍內。

 

第三,金管會表示會持續關注後續發展,並了解國際上相關主管機關對本次事件的看法與處理方式。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7 2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