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遭鄰居偷用!他怒換密碼 隔天收「一洋蔥紙條」後悔了

記者: 寧于晨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網路遭鄰居偷用!他怒換密碼 隔天收「一洋蔥紙條」後悔了

中國內蒙古一名付姓男子日前發現家裡網路被鄰居盜用,氣得他立刻將密碼改掉,沒想到隔天竟收到來自鄰居小孩的字條,這才得知偷用網路的是鄰居小孩,他更改密碼後導致對方無法遠端上課,付男看完瞬間破防,替自己的行為感到懊悔,當下將密碼改了回來。

▲中國一名男子發現家裡網路被鄰居偷用,氣得他立即修改密碼,沒想到隔天竟收到鄰居小孩的字條。(示意圖/資料庫)

綜合陸媒報導,來自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的付男日前發現家中網速變慢,這才發現有鄰居破解密碼連上網,他當下氣得修改密碼,沒想到隔天下班返家時,卻發現自家大門多了一張字條和一袋雞蛋,只見字條上留有稚嫩的字跡寫道「叔叔,你家網路密碼換了,我上不了網課,我爸爸媽媽都去當志願者了,家裡沒按網線,這是我奶奶給你買的雞蛋,希望別嫌太少,謝謝叔叔」。

 付男看完字條後,頓時對自己的行為感到非常後悔,立即將Wifi密碼改了回來,並買了一箱牛奶連同鄰居先前送的雞蛋放在鄰居的家門口,並附上一張紙條鼓勵鄰居小孩好好學習,「密碼還是以前的,希望你能順利上課。」

▲男子收到紙條,這才發現是鄰居小孩用他的網路上網課。(圖/翻攝自抖音)

溫馨的事件在網曝光後打動了無數網友,紛紛留言「這才是人間的溫暖」、「小朋友和叔叔都是友好鄰居的榜樣!」、「代替孩子的父母感謝你」、「好人一生平安,希望每個人都能被溫柔的對待」、「這就是遠親不如近鄰,我都被感動流淚了」、「這才是教育的意義!很棒的價值觀」。

不過也有網友保持不同看法並質疑事件的真實性「可能我是惡人,我想問,如果一直沒發現有人蹭網呢?這個學生會想到送雞蛋給這個人麼」、「雖然但是,蹭網前跟鄰居說一下會更好,再多的緣由,直接蹭多少有點不禮貌」、「這個段子在網上最近有好多啊,都來擺拍了一遍,不同的版本我都看好幾個了、「可能是小作文,以前看過一樣的」、「這個是怎麼做到全國統一話術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16: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