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3款APP超危險!遭木馬入侵「恐盜走銀行存款」 1萬人已下載快刪

記者: 江宜潔
手機 & APP | | 觀看數:0
這3款APP超危險!遭木馬入侵「恐盜走銀行存款」 1萬人已下載快刪

手機下載應用程式要小心了!有資安公司發現,在安卓(Android)上一款木馬病毒「SharkBot」,近日不僅偽裝成防毒APP,甚至還不斷進化成其他型態,只要用戶不慎下載,病毒就會駭入帳號密碼並將存款全部轉走,尤其看到「這3種」軟體一定要注意,免得受害!

▲安卓(Android)上一款木馬病毒「SharkBot」恐導致用戶被偷錢。(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TVBS新聞網》報導,木馬病毒「SharkBot」曾偽裝成防毒APP,並成功入侵Google Play商店,因此若手機不慎下載後,用戶將被誘導至假的銀行登入畫面以騙取帳號密碼,接著將存款轉走。

不僅如此,現在木馬病毒「SharkBot」除了常見的防毒APP外,它還能藏在檔案文件管理類型APP,包括:X-File Manager、FileVoyager、LiteCleaner M等應用程式,且至今下載次數超過一萬人,尤其這些APP在Google Play商店上架時,並沒植入惡意程式碼,所以能輕鬆躲過審核,因此若不慎下載了請儘快刪除。

直到惡意程式被下載後,它們便會以能使用更多功能,像是:安裝更新包、外部讀寫儲存等為由,要求用戶打開權限,並在更新檔中夾入木馬病毒「Sharkbot」,因此若遭感染後,用戶登錄網路銀行時就會被誘導至假的畫面,藉此盜走網銀帳密來竊財。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8 17: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