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最愛!2022「LINE超夯功能Top10」出爐 這項奪冠:實用又安全

記者: 江宜潔
手機 & APP | | 觀看數:0
台灣人最愛!2022「LINE超夯功能Top10」出爐 這項奪冠:實用又安全

2022年「LINE功能Top10」出爐啦!根據LINE團隊觀察,自2021年12月~2022年11月期間所發佈的新功能中,最受台灣用戶青睞的,就是可便捷回報自身安全狀態的「LINE安全通報」功能,於918地震事件發生後奪得冠軍,至於第2、3名則分別為「備份啟用碼」及「行動條碼移動帳號」,快來看看你最中意的功能有沒有上榜吧!

▲2022年最受台灣用戶喜愛的「LINE功能Top10」出爐!(圖/LINE台灣官方BLOG)

●Top10-@ALL全部標註,群組公告好幫手

上線就引起眾多用戶討論的@ALL功能也榜上有名,一次標註整個群組的人,很適合發布公告時使用。此外,「標註」相關的提醒為預設開啟,用戶可隨時在設定中開啟或關閉。

●Top9-LINE Bank帳戶餘額快點查,金融服務整合更近一步

透過「LINE Bank帳戶餘額快點查」功能,LINE Bank用戶可一鍵喚起使用頻率最高的「轉帳」、「邀請轉帳」、「分帳」等具有社交性質的金融服務。啟用後,在LINE App「錢包」帳戶餘額查詢處,可快速查看在LINE Bank的主帳戶可用餘額。

●Top8-LINE社群管理員功能「強制退出」優化,減少打擾、紓解管理員負擔

LINE社群上有各式各樣的有趣話題,吸引同好群聊之際,也難免有不速之客濫發分享不相關廣告打壞大家的聊天興致,還讓社群管理員心很累。這個功能讓社群管理員可以設定黑名單,被設定黑名單的用戶,即使換了暱稱也無法再加入同一社群,讓管理員減輕負擔,也增加聊天品質。

●Top7-貼圖與表情貼可拖曳排序,同步電腦版更方便

此功能完全是貼圖跟表情貼的富翁的福音!以往只能在手機版本調整貼圖與表情貼的排序,現在電腦版也可以讓自己愛用的款式排序在比較顯眼之處了。

●Top6-全螢幕熊大生日特效,可愛又療癒

每個人一年裡最期待的一天應該就是自己的生日了吧!在值得慶祝的這一天,LINE也為每位用戶送上最誠摯的祝福,生日當天即可在主頁看到全螢幕的熊大幫您慶生。未來LINE也會持續在主頁推出更豐富且充滿節日氛圍的特效,與大家一同慶祝!

●Top5-LINE發票管家,聰明管理你的發票

今年的重量級新功能LINE發票管家,一推出就受到用戶的熱烈喜愛,不用額外下載應用程式,透過LINE就能掃描發票自動對獎、掌握發票明細、查看消費分析,與使用條碼載具,還有最令人期待的每月發票賓果遊戲,只要發票末兩碼有中、連成一條線就能再得好禮。

●Top4-選擇並複製,截取部分內容的好幫手

長按訊息即可「選擇並複製」部分文字,這項使用頻次很高的便利小功能廣受喜愛,即便還是有喜歡複製全部文字,貼上後再編輯的另一派,但兩邊可說是不相上下,現在兩種複製方式都有,讓用戶不管是哪一派都能使用超順手。

●Top3-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懶人必備!直接掃碼即可換機

換機的步驟不容易記住嗎?現在用新舊手機互相掃描行動條碼即可換機,不用輸入LINE密碼或任何資訊,跨系統也適用,這個換機方式除了適用於「手機號碼不變,換新手機」外,也適用於「換新手機號碼也換新手機」的用戶。

●Top2-備份啟用碼,輕鬆復原最近14天聊天記錄

遇到臨時狀況,像是手機故障或遺失時,可以藉由先前建立的「備份啟用碼」,在新手機復原最近14天的聊天記錄。即使是跨系統的新手機,也可復原2週聊天記錄。

●Top1-安全通報!緊急狀況時快速回報

LINE安全通報提供便捷快速的狀態回報方式,不需打字,點選按鍵即可在緊急災難發生時,透過LINE立即回報自己的安全狀況,也能快速查看家人好友們目前回報的狀態,減少無法即時聯繫的焦慮。LINE於918花東地區頻繁發生規模5以上地震期間,正式啟動此服務,全台累積多達1,500萬名用戶曾瀏覽親友通報狀態。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13: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