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勵志!正妹出生「確診腦癱」 22歲逆襲成女神級網紅

記者: 寧于晨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超勵志!正妹出生「確診腦癱」 22歲逆襲成女神級網紅

近日,中國貴州畢節一名00後腦癱女孩林玲憑藉著化妝影片而引發網友關注,相關話題也屢屢登上微博熱搜。據了解,林玲因黃疸導致腦癱,但她並沒有自怨自艾,而是成為了一名新晉美妝博主,影片發布後部分網友給予鼓勵支持,但也有人提出質疑,懷疑她背後有團隊炒作,特意以腦癱之名博得關注。對此,林玲回應「腦癱患者只是行動不便,智力並不低,常人能做的事我也能做。」

▲腦癱女孩林玲憑藉著化妝影片在陸網爆紅。(圖/翻攝抖音/林小糍粑

根據陸媒《極目新聞》報導,2000年出生於貴州畢節的一戶農村家庭林玲一出生,就被醫師檢查出患有新生兒黃疸。林玲說,「聽老人們說,我出生時就是有點黃,但是可能因為醫學知識的欠缺,大家都覺得這是正常的。」

 

在1歲多的時候,林玲被診斷為患有腦癱,有人告訴她腦癱是天生的,後來通過查詢資料確認,她的腦癱是由新生兒黃疸誘發而致。據了解,新生兒黃疸分為「生理性黃疸」和「病理性黃疸」,前者無需治療,但病理性黃疸卻必須進行及時治療,否則有可能出現腦癱。林玲坦言,患有腦癱無疑給她的身體和心理上了雙重枷鎖,因為溝通吃力,導致她從小就非常自卑,經常不敢一個人出門。

 

儘管當時家中條件不好,但林玲的父母還是四處奔波,希望能治好她的病,但最後以失敗告終,林玲回憶道「8、9歲時,我爸媽聽說朋友家的一個小孩也得了腦癱,但後來在北京治好了,於是他們又帶我去了北京,醫生說新生兒黃疸原因誘發的腦癱可以動手術,但沒有太大的希望,我當時還小,聽到要動手術就哇哇大哭,我爸媽不忍心,最後就這樣算了。」

 

根據報導,記者也採訪了林玲的鄰居兼自小一起長大的玩伴洋洋。多年的相處,洋洋並未發現林玲在智力方面和普通人有什麼差別,還大讃林玲的性格溫柔,從未對她發過脾氣,「有時我們一塊去玩,有人會用異樣的眼光看她,我看不過,想去理論,都會被她攔下,被她拉走。」

▲林玲目前已累積超過10萬粉絲追蹤。(圖/翻攝抖音/林小糍粑

2017年,林玲註冊了社交帳號,並取名「林小糍粑」。林玲說因為自己喜歡吃黏黏的糍粑,所以就取了這個網名。雖然註冊了社交帳號,但是幾年來,她一直把自己定位成一名「觀看用戶」,從未主動分享過自己的生活。多年來,家人一直鼓勵著林玲,希望她能走出自卑,「我爸爸媽媽一直給我說,我不比任何人差,我的爺爺奶奶也經常鼓勵我,在他們的鼓勵下,我慢慢變得自信起來了。」

 

11月18日,林玲終於鼓足勇氣在抖音發佈了第一條以「腦癱女孩的化妝日常」為題的美妝影片。影片中林玲大方承認自己是一名腦癱女孩,並歪著頭一步步地對著鏡頭化妝。林玲透露,她的化妝技術都是跟著網上影片自學的,化一次妝至少要花上1個多小時,有時甚至會花費3個多小時的時間。對她來說,化妝最難的部分就是刷睫毛,因為手會不受控制地顫抖,經常會不小心刷到眼皮。

 

林玲的化妝影片一經發佈就受到網友們的喜愛,第一支影片至今已獲得超過25萬個按讚和4萬餘條的留言評論,很多網友都誇讚林玲的妝化得很精緻,鼓勵林玲一直自信下去,「好漂亮,好會化妝,我才是那個手殘加腦癱。」而媽媽看到後也特別留言「這樣危險的事情不要幹,別戳到眼睛」,林玲接著追問媽媽化得漂亮不漂亮,媽媽無奈回應「漂亮,漂亮,就是看得老娘心驚膽戰」,即便擔心但媽媽並未因此阻止她繼續拍攝影片。

▲面對個別網友的質疑,林玲強調「腦癱患者只是行動不便,智力並不比任何人低,正常人能做的事情我們也能做」。(圖/翻攝抖音/林小糍粑

林玲後續又更新了多部化妝影片,期間她不斷嘗試各種妝容風格,每一部影片都能收穫網友們的數萬的愛心點讚,截至目前抖音已積累超過10萬名粉絲追隨,面對爆紅,林玲很感激能被大家認可,「我的影片可能刷新了一些人對腦癱的認知,腦癱不一定會影響智力。」她近期還收到多位腦癱網友的私信並表示她的經歷激勵了自己,讓她感到非常開心。

 

面對個別網友的質疑,林玲澄清表示,自己目前還沒有工作,背後也沒有團隊,只是想通過自己的努力,來減輕家中的經濟負擔,「能理解網友的質疑,但腦癱患者只是行動不便,智力並不比任何人低,正常人能做的事情我們也能做」據林玲透露,目前已經有不少商家聯繫上她,想與她展開合作。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09: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