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抖音瘋「經血塗臉當面膜」她大讚:皮膚變超好 專家傻眼急阻止

記者: 余姿函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蛤?抖音瘋「經血塗臉當面膜」她大讚:皮膚變超好 專家傻眼急阻止

▲抖音瘋「經血塗臉當面膜」。(圖/翻攝自抖音)

看了什麼?最近抖音上突然夯起一股「經血面膜」風潮,突然冒出一堆網紅將經血塗抹在自己的臉上,並宣稱經血擁有豐富的幹細胞,是很棒的保養品,甚至有人表示:「我開始使用經血面膜後,皮膚變得更光滑了」,這讓專業的皮膚科醫師看了急阻止,並說:「這樣保養不成,反而導致爛臉」!

據《每日星報》報導,這波奇怪的保養風潮,由一名擁有68千粉絲的網紅Derya帶起。她在抖音影片上說:「經血跟一般血液不同,這本來就是為了寶寶存在的營養,所以擁有皮膚跟身體需要的物質。

另外一位名叫mikay.fer的抖音網友也說,自己最近用了經血面膜之後,皮膚真的變好了。

不過,看在專業的皮膚保養專家眼裡,卻無法理解!一位名叫Cigdem Kemal Yilmaz的專家表示,他完全不建議這種經血保養法,雖然血小板血漿治療(PRP)是一種趨勢,但是前提是必須在無菌的環境下進行。

Cigdem Kemal Yilmaz認為,在沒有足夠的科學佐證下,就將經血圖在皮膚上,可能會導致臉部出現發炎反應,最後變美不成反倒變成爛臉。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14: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