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減肥甩60公斤「臉皮鬆垮」竟能拉長10公分!網驚:小心恐佈罕病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他減肥甩60公斤「臉皮鬆垮」竟能拉長10公分!網驚:小心恐佈罕病

中國黑龍江哈爾濱一名年輕男子在減肥狂甩60公斤後,發現臉部的皮膚變得彈性十足,臉皮甚至可以拉長10公分,而且一點都不疼,整張臉的皮膚既鬆弛又緊繃。只見他在影片中示範拉扯自己的臉皮時,皮膚就會像「橡皮」般不斷延伸,一鬆手又會立馬回彈,影片曝光後在網上掀起熱議,就有網友看了急忙警告男子應盡快就醫,擔心他罹患某種罕見疾病。

 

▲黑龍江哈爾濱一名男子在減肥後,發現臉部皮膚極度鬆弛且有彈性。(圖/翻攝微博/秒聞視頻)

根據陸媒《秒聞視頻》報導,該名男子透露,他過去比較身材肥胖重達120公斤,但經過一番努力減肥後如今只剩下60公斤。自從瘦下來後,男子就發現自己跌臉部皮膚變得十分有彈性。針對網友們的質疑,男子哭笑不得解釋「我不是賣面具的,也沒有吃過橡膠果實(日漫《海賊王》的設定,主角魯夫食用果實所得的超能力)」,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變成這樣,但自我感覺身體挺好的,並沒有什麼異常。

影片曝光後震驚無數網友,眾人紛紛驚恐留言「減肥太快了留的皮,減肥一定要慢」、 「不是彈性吧?應該叫鬆弛吧」、「我還以為人皮面具」、「就我一個人看了覺得很嚇人嘛,好害怕下一秒就像畫皮裡面的場景」、「這是傳說中的橡皮臉嗎」、「像個戴了面罩的假人」、「不知道的還以為他戴了人皮面具,是要摘下的前奏」。

貼文也釣出過來人提醒「我臉也這樣,不過還是盡量少拽,容易出褶子」;但也有網友擔憂警告男子應盡快就醫「可能要小心Ehlers-Danlos Syndrome」、「埃勒斯-當洛斯綜合征??」、「可能是一種罕見病,趕緊去醫院」。

據了解,先天性結締組織異常(Ehlers Danlos Syndrome,簡稱EDS),中文又稱「埃勒斯—當洛二氏症候群」、「鬆皮症」,這是一種遺傳疾病,因膠原蛋白(第一型或第三型)生成的缺陷,造成結締組織異常而產生。特徵為身上部份肌肉與關節組織逐漸變得異常柔軟、有彈性,之後漸漸鬆弛,除了會導致身體膠原蛋白生產失常外,該疾病同時還會影響患者的消化系統。

據《BBC》報導,巴西一位24歲女網紅費爾南達·馬丁內斯(Fernanada Martinez)就罹患這種罕見疾病。費爾南達於2018年確診為EDS,自此她的身體就無法正常消化食物,必須仰賴餵食管來吸收身體所需營養。報導指出,根據國際埃勒斯—當洛學會(Ehlers-Danlos Society)統計,EDS合共有13種,全球每5000人就有一人患有這種疾病。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0: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