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小內閣驚爆離職潮!「新任人事名單」出爐 台中副市長換血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盧秀燕小內閣驚爆離職潮!「新任人事名單」出爐 台中副市長換血

台中市長盧秀燕高票連任,25日即將就職,但小內閣人事團隊驚傳出現「請辭潮」,包括2位副市長令狐榮達、陳子敬均已口頭請辭,另外給職顧問林筱淇、研考會主委吳皇昇則先後透過臉書「自行宣布請辭」,據了解,至少還有3名首長因各種因素請辭,消息傳開隨即引發議論。對此,盧秀燕今(21日)回應,尊重首長不留任的意願,目前行政團隊已差不多籌組完成,並在今下午正式公布小內閣人事。

▲台中市長盧秀燕高票連任。(圖/翻攝臉書/盧秀燕)

盧秀燕昨召開本屆市長任期最後一次市政會議以及下午出席治安會報時,都對記者的詢問避而不談,今(21日)上午被詢問市府是否爆發「請辭潮」時,她終於做出回應。盧秀燕先是表示,這次能高票連任,非常感謝市民朋友的支持與肯定「代表市民對我們過去4年的鼓勵跟信任團隊的肯定」。至於人事調動一事,她說 「基本上所有首長,原則上都請他們續任」,不過也有部分首長,因生涯規畫、家庭、健康等個別因素另有考量,「基本上對他們的意願我們會尊重」。她強調,行政團隊是一體的,目前也已籌組整合得差不多,「最快這一兩天就會宣布」。

 

現年71歲的副市長陳子敬在警界服務43年,傳出已申請退休;68歲的副市長令狐榮達據傳因健康因素已口頭請辭。面對媒體追問請辭一事,陳子敬一度笑稱「沒有、沒有」,會後簡單回應「不要耽誤人家前途」、「要等統一公布」,間接證實請辭傳聞;至於令狐榮達因請假未參與最後一次市政會議,至今未做出回應。

 

「大學姊」林筱淇19日上午8點在臉書自行發文宣布,已在上週正式向盧秀燕市長請辭,辭去台中市政府有給職顧問一職,及兼任的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至於下一步還未有規劃,但很快就會整裝再出發。無獨有偶,吳皇昇也同樣於當天透過臉書宣布將辭去台中市政府研考會主委一職。吳皇昇表示,這4年間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因兒子年紀尚小,同時也考慮繼續深造,因此他希望能暫時回歸家庭,好好跟家人一起去感受平凡且平靜的生活。

▲台中市府公布小內閣人事案。(圖/翻攝自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稍早台中市政府公布一級主管政務官名單,副市長分別由黃國榮、王育敏出任。王育敏是前立法委員,長期捍衛兒少權益。原副市長陳子敬、令狐榮達任滿功成身退,婉謝盧市長慰留。局處人事凸顯「女性首長增加、重視年輕世代、台中人返鄉」三大用人哲學,市府團隊保持創新跟活力,展現新任期新氣象。

台中市政府續任首長有民政局長吳世瑋、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建設局長陳大田、交通局長葉昭甫、水利局長范世億、勞工局長張大春、衛生局長曾梓展、環境保護局長陳宏益、文化局長陳佳君、地政局長吳存金、法制局長李善植、新聞局長鄭照新、地方稅務局長沈政安、運動局長李昱叡、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江俊龍。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4: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