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遭謝龍介公布錄音!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凌晨遭逮捕聲押」

記者: 陳彩梅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曾遭謝龍介公布錄音!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凌晨遭逮捕聲押」

先前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在議堂上放錄音檔,踢爆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綁樁、違法圖利,且涉嫌用建設換取選票。對此,台南地檢署表示,今年3月接獲陳凱凌涉貪情資,昨(21)日中午在其辦公室和住處查扣30萬元現金和某工程公司的名片等證物,今(22)日凌晨複訊後,將陳凱凌當場逮捕,並向法院聲請羈押。
 
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遭逮捕

▲ 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圖/翻攝自 臉書/陳凱凌

謝龍介曾在議會質詢時,公開播放一段錄音檔,內容指陳凱凌疑似利用黃偉哲名義,意圖套取5890萬的西市場整建案綁樁腳,並質問攤商「錢花下去可以換幾張選票」,涉嫌用建設換取選票。另外,陳凱凌在經手七股工業區開發租售管理案時,疑似操縱散播對得標廠商信用不利的消息,再要求廠商拿錢擺平,涉嫌藉勢藉端勒索財物。
 
謝龍介也告發,陳凱凌以公費租賃局長宿舍,強逼屬下簽辦,再由自己核准,涉嫌違法圖利,甚至在經手柳營科技工業區汙水處理廠委外操作案時,操縱降低契約門檻和底價,以不符市場行情,且異於其他相同規模採購案的金額,護航特定廠商得標,並從中圖利。
 
台南檢調單位昨天中午出動多名調查官,前往陳凱凌位在中華西路的住處、台南市政府民治行政中心、永華市政中心等6處進行搜索,查扣30萬元現金,其中10萬元和一張工程公司名片放在牛皮紙袋內,當晚專案小組人員將陳凱凌和相關2名證人帶回台南市調查處進行偵訊,直至深夜12時43分才移送至台南地檢署。
 
檢察官複訊後,認定陳凱凌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中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務罪及同法財產來源不明等罪嫌,犯嫌重大且有逃亡、湮滅、偽造、變造證據或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今天凌晨當場將他逮捕,並向法院聲請羈押。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11: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