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歲Steaker創辦人違法吸金上億「遭聲押禁見」!超狂身家曝光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31歲Steaker創辦人違法吸金上億「遭聲押禁見」!超狂身家曝光

數位資產管理平台Steaker創辦人之一的黃偉軒(Wilson Huang)涉違法吸金詐騙上億元,今(22日)凌晨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聲請羈押,目前朝違反《銀行法》、《刑法》詐欺等罪嫌偵辦。隨著違法吸金的消息曝光,黃偉軒的超狂背景也隨之公諸於世,年僅31歲的他過去曾擔任秘銀科技副總裁,在2019年創辦Steaker之外,還管理了將近20億元的資產。

Steaker創辦人黃偉軒遭聲押

▲數位資產管理平台Steaker創辦人之一的黃偉軒(Wilson Huang)涉違法吸金詐騙上億元,今凌晨遭檢方聲請羈押。(圖/翻攝臉書/Steaker

檢調接獲通報稱,Steaker涉嫌未經許可就在網路上推出各式各樣的投資方案,宣稱依投放金額年化報酬可從5.8%到88%。檢調單位昨(21日)兵分各路展開搜索行動,同時約談黃偉軒、弟弟黃浩軒、行銷主管盧天心、技術長修敏傑、營運長潘沂莛共5人。經徹夜訊問,檢方認為黃偉宣涉犯《銀行法》重罪,並於今凌晨向法院聲押禁見,其餘4人則分別以25萬至50萬元交保外出。

對此,Steaker發布聲明表示「有關21日本公司被搜索調查,以及創辦人暨執行長Wilson Huang(黃偉軒)被訊問一事,因案件已進入司法偵查程序,無法針對案情發表任何意見,本公司將全力配合司法調查程序,期能盡快釐清案情,恢復正常運作」。

疑涉違法吸金的消息曝光後,黃偉軒的超狂身家背景也隨之公諸於世,現年31歲的他擁有台大資訊工程學系學士、台大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研究所碩士學位。2014年,黃偉軒就學期間就透過購買比特幣投入區塊鏈與加密貨幣產業,並於隔年加入加密貨幣錢包開發;2017年碩士畢業後,他先是擔任外商軟體工程師,後又加入秘銀科技並於2018年擔任副總裁一職,直到2019年9月創辦了Steaker,管理將近20億元的資產。

▲P.League+執行長陳建州(左)和Steaker創辦人黃偉軒公佈合作關係的合影。(圖/翻攝臉書/P.LEAGUE+

2022年10月,黃偉軒成為台灣職籃P.League+的贊助夥伴,並贊助PLG多達8位數的金額。如此亮麗的成績單也讓他2度被選為台灣區塊鏈產業年度最有影響力的21人之一,他曾表示「我認為在不久的未來,虛擬資產策略配置會成為必備的服務」。不過疑似違法吸金案曝光後,P.League+於昨(21日)晚間發布聲明宣布雙方「終止合作關係」。

P.League+表示,由於11月發生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聲請破產,原聯盟贊助夥伴Steaker也深受其害,在PLG和Steaker雙方溝通協調之後,聯盟已於日前終止和Steaker贊助合作關係,特發此新聞稿進行公告。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14: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