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室截圖要小心!2狀況「用戶容易上當」:傳出去恐被盜帳號

記者: 江宜潔
手機 & APP | | 觀看數:0
聊天室截圖要小心!2狀況「用戶容易上當」:傳出去恐被盜帳號

台灣大哥大接獲客戶反映新型態詐騙手法,詐騙集團透過通訊軟體要求民眾提供聊天室截圖,截圖內容一旦洩漏OTP驗證碼,就能盜取帳號,嚴重危害隱私,並可能危及財產安全。台灣大提醒民眾,切勿輕易傳送聊天室截圖,或任何帶有OTP驗證碼的訊息內容。

傳送聊天室截圖恐導致帳號被盜!(示意圖/Shutterstock)

台灣大為用戶上網安全把關,打造電信業第一套偽冒網站及偽冒APP偵測與防護的「反詐戰警」服務,並建立偽冒網站/詐騙訊息全民通報平台,除了提供民眾通報可疑的偽冒網站,民眾遇到疑似詐騙訊息,亦可通過此平台及時通報,一起杜絕網路詐騙。

詐騙集團手法不斷更新,有別於以往冒充公司行號或向受害人索取驗證碼或銀行帳號,最新手段則是聲東擊西,在通訊軟體以「幫我看一下頭像是不是被換了」,亦或是佯裝被用戶罵,在用戶否認的情況下,要求對方出示聊天室截圖以示清白。

此時,用戶一旦沒留意畫面中有OTP驗證碼、連同截圖一起傳出去,就可能被盜取帳號,詐騙集團還會利用盜來的帳號,繼續騙取用戶通訊軟體上其他好友的帳號,如滾雪球般侵犯民眾隱私和財產,而這波索取截圖騙OTP驗證碼的手法,擴散速度相當快。

為保護全民上網及個資安全,台灣大日前推出「反詐戰警」服務,除了能偵測偽冒網站或網域、偽冒APP、偽冒商標,並通知受害企業,協助辦理報案及申請防護功能,更提供「偽冒網站/詐騙訊息全民通報平台」,讓民眾發現可疑偽冒網站,以及疑似詐騙訊息,都能及時通報,打造更安全的網路環境。

●Enews新聞網提醒您:

冷靜、查證、報警。 警政署防詐騙專線165

全年不打烊,受理諮詢、檢舉或報案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12: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