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被爆曾喊「國安會議快睡著」!眾人全傻眼:鶴鳴臉色鐵青

記者: 陳怡穎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蔡英文被爆曾喊「國安會議快睡著」!眾人全傻眼:鶴鳴臉色鐵青

淡江大學全球政治經濟學系助理教授何景榮是東南亞裔新住民第二代,2016年獲選十大傑出青年,2017年曾受邀到總統府會見蔡英文,沒想到蔡英文不但姍姍來遲,坐下的第一句話還是:「唉!剛才開國安會議,我都快睡著了...他們講話好無聊」,讓現場氣氛瞬間凝結。

何景榮爆料蔡英文抱怨國安會議好無聊

▲何景榮爆料蔡英文曾抱怨「國安會議好無聊」。(圖/老師雞 何景榮

何景榮透露自己2017年12月8日以新住民身分受邀到總統府時參加新南向政策討論,沒想到蔡英文不但遲到,現身坐下後的第一句話就讓眾人超傻眼,他當時暗想,「堂堂一國之君,怎麼會在公開場合,這樣批評黨政高層呢?」他瞟向自己左前方的林鶴鳴,「他平時像彌勒佛一樣的肥厚笑臉,此時卻露出木然的鐵青之色」。

何景榮表示,蔡英文接著對他說,「每次開會開到快睡著,我就好想喝一杯你們印尼的咖啡喔……你們印尼有一道菜,叫Asam,我以前唸博士班的馬來西亞同學請我吃過,不知道今天有沒有這道菜?」他聽到之後心裡想:「報告總統,Asam這個印尼字的意思,就只是「酸」而已,並不是菜名。」

接著在大家等待品嘗菜色前的食物烹飪時間,他趁機向蔡英文闡述新南向政策的實踐方法,包括善用當地留台校友會的社會資本(social capital),並把握東南亞數位經濟(digital economy)崛起的機會等,但過程中蔡英文不發一語,只是默默點頭,他注意到對方的眼神不斷飄向林鶴鳴,他現在回想起來,「後來我才覺得1.5博好像根本聽不懂我在說什麼...一直偷瞄幕僚可能是想說『護駕!護駕!我的讀稿機呢?』」活動就在吃吃喝喝與拍照中結束。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15: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