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奪東奧金牌!中國舉重奧運3金得主被驗出「禁藥陽性」慘遭禁賽

記者: 陳怡穎
運動 | | 觀看數:0
曾奪東奧金牌!中國舉重奧運3金得主被驗出「禁藥陽性」慘遭禁賽

中國舉重名將呂小軍曾在奧運連奪三面金牌並刷新世界紀錄,去年也在東京奧運拿下男子81公斤級金牌。然而外媒於今(23日)報導,國際檢測機構表示呂小軍被驗出禁藥「陽性反應」,目前已暫時遭到禁賽。

中國舉重名將呂小軍被禁賽

▲ITA宣告呂小軍被驗出「禁藥陽性反應」,暫時將他禁賽。(圖/舉重呂小軍

根據《Reuters》報導,國際興奮劑檢測機構(ITA)22日在網站發布公告,宣告將呂小軍暫時禁賽,原因是他10月30日時某次賽外興奮劑檢測結果出爐,竟顯示陽性反應,ITA同時提出一份資料佐證,顯示呂小軍在當時提供的檢測樣本中,含有比賽規定禁用的物質「促紅細胞生成素」(EPO),其效果為刺激紅細胞生成,並提供身體運輸氧氣的能力,進而增加耐力和表現。

消息傳出後,中國舉重協會在23日聲明強調「深感震驚」,表示對於使用興奮劑的態度「零容忍」,追求「零出現」,「我們將一如既往地維護舉重運動的乾淨和純潔,運動員使用興奮劑,嚴重違背體育道德和奧林匹克精神,危害體育事業和運動員身心健康,我們絕不姑息容忍。」

呂小軍23日也在微博發出聲明自清,強調絕無使用任何規定禁用物質,表示本月20日收到這份檢測報告和通知時,他本人也相當震驚,「我認為體育的價值就在於公平競爭,我堅決反對使用興奮劑等各類作弊行為,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給自己設置的底線,使用興奮劑完全違背我的價值觀。」他強調自己生涯中經歷無數次檢測,從未有一次違規,「既無動機也沒理由」,表示將全力配合調查,還自己真正清白。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15: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