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接招!「蔣師」王世堅送「曾祖父照片」當禮物:這只是第一份

記者: 陳彩梅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蔣萬安接招!「蔣師」王世堅送「曾祖父照片」當禮物:這只是第一份

台北市長蔣萬安新上任,今(26)日下午出席台北市議會大會,恰巧今天是他的生日,先前承諾要擔任「蔣師」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席間特地拿出蔣萬安的曾祖父、故總統蔣中正肖像,贈送給他當作「生日禮物」,並強調「這只是第一份小禮物,之後還有更重大、歷史意味的禮物」。

 
王世堅和蔣萬安

▲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左)和台北市長蔣萬安(右)。(圖/翻攝自 臉書/王世堅蔣萬安

 
蔣萬安今天下午出席台北市議會第14屆第一次成立大會,會議開始後,王世堅拿出一幅預藏的「蔣中正肖像」,稱74年前蔣中正來到台灣,用槍砲維護政權,當中隱藏了很多台灣社會的委屈和血淚,這是歷史的弔詭,也是很好的教訓,74年後蔣萬安選上了台北市長,希望藉由送上曾祖父的肖像,提醒蔣萬安「沒有犯錯的空間」,因為民意就是一切,「用槍砲當上的,都能被台灣社會割捨掉,更何況是用選票當選的」。
 
王世堅雙手奉上後,由蔣萬安幕僚接過去,蔣萬安則微笑起身拱手致意,事後被媒體問及收到王世堅禮物的心得時,蔣萬安僅表示,「沒有想到他送我這個,謝謝世堅議員」,同時提到自己非常期待與對方攜手努力,朝更好台北方向前進,和諧關係是未來市政非常關鍵的力量。
 
王世堅則在會後受訪時坦言,從沒想過蔣萬安會有什麼反應,「我是做我該做的,今天送這個禮物非常有意義,饒具深意,希望他看得懂、聽得進去」。王世堅也直言,已經想好了「蔣師」課程,但這不算是「蔣師」的第一堂課,而是「蔣師」的第一份小禮物,之後還有一樣更有重大歷史意味的禮物,但會分次送,讓蔣萬安慢慢吸收,「以蔣萬安的聰明才智,他蠻清楚我在說什麼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8: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