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領五萬?兩男遭「中國集團指使」發送詐騙簡訊 到手6600萬 

記者: 余姿函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確診領五萬?兩男遭「中國集團指使」發送詐騙簡訊 到手6600萬 

詐騙集團越來越厲害!近日有不少民眾收到「確診新冠肺炎」就能補助5萬元的簡訊,透過假網址來騙取民眾的隱私,再以釣魚網頁騙走民眾的存款,目前共有1200人遭詐取6600萬元。刑事局研判機房在中國大陸,台灣則有兩位負責發送簡訊的吳姓、林姓男子,已經被檢方以「詐欺罪」聲押獲准。

五萬元補助金是詐騙

▲早在今年8月,就有這類的詐騙簡訊,警方終於在近日逮捕嫌犯。(圖/翻攝自衛福部網站)

據了解,受害民眾收到的簡訊寫著「溫馨提醒您:因受疫情影響,衛福部提供確診者3到5萬元的補助金,可以點擊網址領取」。被害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點擊了偽裝成衛福部網頁的假連結,填上姓名、手機門號、身分證字號、及銀行帳號等,再以轉帳的方式將金額轉至人頭帳戶。

警方接獲民眾報案調查後,發現台灣共有兩名嫌犯負責傳送詐騙簡訊,分別是一名37歲的吳姓男子,及另一名33歲的林姓男子。他們使用人頭手機發送詐騙簡訊,簡訊的發送地址位在苗栗縣竹南,於是在今年9月到犯案處逮人,不過吳姓嫌犯已潛逃至馬來西亞。所幸吳嫌在11月28日返台時,直接在桃園機場被拘提。

據了解,兩人疑似被中國大陸的集團所指使發送簡訊,但聲稱不了解簡訊的內容及作用是什麼。警方已經查扣了他們的電腦、手機,不過沒有發現電話綁定等操作記錄,懷疑機房隱匿在中國大陸。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1: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