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柬埔寨奪3條命!「茶董」等29人遭起訴 檢方求處重刑:泯滅人性

記者: 余姿函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台版柬埔寨奪3條命!「茶董」等29人遭起訴 檢方求處重刑:泯滅人性

今年11月,警方破獲位在淡水的一處詐騙集團,該集團透過「餵毒」控制61人,導致3人因受不了虐待欺凌慘死。警方透露,這個詐騙集團十分狡猾,為了躲避追緝,他們透過「代號」互相稱呼集團成員。經過警方調查後,先後落網的「茶董」陳樺韋、「蝦董」涂世宏及「大姐」傅榆蘭等27人,已經被羈押禁見至今。今(27)士林地檢署偵結,依「私刑拘禁」、「加重強盜罪」等罪將陳嫌等29人起訴,並求處重刑。

▲台版柬埔寨嫌犯遭處重刑。(圖/記者翻攝)

警方在經過一連串的調查後,發現共有307名被害人遭到詐騙,金額高達3億9667萬。另外,新北淡水警分局在11月1日破獲發現,該詐騙集團將26名求職者關在5坪大的小房間內進行凌虐,將他們的證件、存摺及手機等沒收,脅迫他們申辦網路銀行當作人頭帳戶。

當警方破獲該詐騙集團時,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群人擠在小空間裡,遭到手銬、手鐐銬住,失去行動自由的他們,一天只能吃一餐,食物內還被添加了毒品,如果受害者反抗或是不願服從,就會被電擊棒、球棒等工具毆打。警方在淡水查獲詐騙集團後,又再桃園青埔逮捕8名嫌犯,共救出32名被害人。

▲台版柬埔寨嫌犯遭處重刑。(圖/記者翻攝)

據了解,這個詐騙集團十分狡猾,他們模仿經典犯罪影集《紙房子》犯案,以代號化名,並使用Telegram通訊軟體聯繫,淡水及青埔的幹部群組則以「可爾必思B」、「米奇不妙屋」作為名稱。

直到一名38歲的黃男,受不了將近一個月的囚禁,從高樓逃出意外慘死,遺體遭詐騙集團棄屍後,詐騙集團的罪行才曝光。此外,還有一名45歲的家庭主婦、一名57歲的林男,在遭受凌虐後暴斃身亡,共計有3名被害者死亡。

此案爆發後,警方立刻通知士林地檢署,並透過機動組主任檢察官曾揚嶺、檢察官江玟萱指揮整起案件,歷經了55天的追查後,士林地檢署認為該詐騙集團毫無人性,懇請法院將「茶董」陳樺韋、「大姐」傅榆蘭求處無期徒刑。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2: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