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有戰爭來臨?塞爾維亞軍隊進入「最高警戒」 與鄰國科爾沃關係緊張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又要有戰爭來臨?塞爾維亞軍隊進入「最高警戒」 與鄰國科爾沃關係緊張

位在巴爾幹半島的國家塞爾維亞近日狀況危急,據了解,他們與鄰國科索沃的關係岌岌可危,戰爭隨時都有可能一觸即發。因此塞爾維亞的國防部長佛契維奇(Milos Vucevic)表示,該國的武裝部隊已經進入「最高警戒」。

塞爾維亞科索沃

▲塞爾維亞的戰車。(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據《法新社》報導,塞爾維亞與科索沃本來就處得不佳,最近又因科索沃北部的塞裔民眾,在邊界架設路障,導致兩國關係進入警備狀態,塞爾維亞的軍隊因而前往邊界堅守。

回顧到今年的12月10日,有幾百名塞裔民眾在科索沃北部的邊界,架起路障,導致兩國的交通一度阻塞。這些塞裔會這樣做的理由是,他們不滿科索沃的警方將一名塞裔的前警員逮補,因此爆發了衝突與抗議。

對塞爾維亞說,軍備提升到最高警戒,是為了維護塞國的主權與領土安全,讓居住在塞爾維亞的公民不會受到威脅。

據了解,科索沃在2008年脫離塞爾維亞,宣布獨立,不過塞國官方始終不承認科索沃的存在,如今兩國關係危急,更讓全球保持戒心,擔心繼俄烏戰爭之後,又有一場血腥的風暴來臨。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7: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