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爆!日本宣布12/30起「限制中港澳航班降落」 美國考慮跟進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怕爆!日本宣布12/30起「限制中港澳航班降落」 美國考慮跟進

中國當局26日晚間宣布,明年1月8起解除入境隔離措施,並有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由於中國疫情仍持續蔓延中,日本政府27日緊急發布公告,自本月30日起將加強對從中國赴日及過去7天內曾赴中國的入境者實施入境檢測,且限制中國、香港、澳門的直航客運航班只能使用日本境內的4個機場,而美國政府正考慮跟進日本,對中國旅客加強入境防疫措施。

▲ 日本將於本月30日起對從中國赴日及過去7天內曾赴中國的入境者實施入境檢測。(示意圖/ENews)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有鑑於中國染疫人數驟增,加上難以難掌握詳細情況,因此日本自12月30日起,將針對從中國赴日及過去7天內曾赴中國的入境者實施入境檢測,若檢測呈陽性,原則上需要隔離7天,無症狀者則只需隔離5天。
 
此外,日本政府的公告指出,中國、香港、澳門的直航客運航班只可以使用日本境內的4個機場,包括東京成田、東京羽田、大阪關西、中部名古屋機場,同時限制有關航空公司增加航班數量,讓不少已經購買飛往札幌、福岡及沖繩機票的中國旅客叫苦連天。
 
根據《路透社》報導,目前美國正考慮跟進日本做法,對入境美國的中國旅客採取防疫預防措施,不過詳細內容尚未定案。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2: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