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碎異國家庭「母子慘死」!豐原客運駕駛下跪道歉 10萬交保

記者: 陳怡穎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撞碎異國家庭「母子慘死」!豐原客運駕駛下跪道歉 10萬交保

台中市學士路、英才路口27日晚間發生一輛豐原客運左轉撞死母子的死亡車禍,唯一存活下來的死者丈夫控訴,司機辯稱當時視線昏暗因此沒有注意到行人,但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現場架設了不少路燈,視線明亮。司機今(28日)結束筆錄後,警方扣留他的車子和行車紀錄器,他現身受訪時坦言「心情沉重」,表示想對該位爸爸道歉。

台中豐原客運撞死母子

▲台中市27日晚間發生客運撞死母子的死亡車禍,引起社會關注。(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死者丈夫是伊拉克籍的美語補習班老師Azeez,他來台在中國醫留學時認識了同校的台灣籍太太李女,兩人結婚後定居台灣並育有一子,妻子在校時是學霸,以第一名成績畢業,如今是生技公司員工,計畫以後要自行創業;兒子去年出生時他曾PO文開心曬照喊:「我的兒子,跟爸爸一樣帥」,沒想到如今已天人永隔。

台中豐原客運撞死母子

▲死者和伊拉克籍丈夫是大學同學,夫妻倆的兒子去年剛出世。(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警方調查,Azeez和妻兒昨晚深夜11時許想吃麥當勞於是徒步前往,到了地點後發現已經關門只好折返,誰知就在即將穿越英才路斑馬線時遇上死劫。53歲的陳姓司機左轉後撞上,車頭將李女和嬰兒車裡的兒子撞飛,1歲大兒子當場身亡、妻子緊急送到中國醫後仍不治,而他僅因手腳遭擦撞受到輕傷,卻親眼目睹妻兒命喪輪下。Azeez淚眼控訴,「當時我們走在斑馬線上,行人號誌燈的秒數還有30多秒,沒想到公車根本沒停,他真的速度很快。」

駕駛當下雖辯稱因視線昏暗沒有注意到行人,但經過警方帶回偵訊了一夜並調閱監視器後,現身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沒有看到人?」、「為何開那麼快?」他的反應都是沉默,僅表示事發後心情沉重,希望能當面向該位丈夫致意道歉「對不起」,並已對李女的父親下跪道歉。而檢方複訊後認為陳涉嫌重大,命他10萬元交保候傳。

據了解陳姓駕駛2017年到職豐原客運,目前無固定駕駛路線,平常出勤、行車服務也正常無不良紀錄,同事也替他不斷道歉。針對這起死亡事故,台中市交通局表示陳姓駕駛應負起司法責任,將依規對豐原客運處以7萬5000元罰款並納入台中市公車評鑑扣點。

由於陳姓駕駛案發後證實並無酒駕,這起事故離奇起因尚在釐清中。對於外界關注是否因內「內輪差」導致,警方則表示,根據昨前往救護的消防分隊透露,到場時傷者不是卡在公車底下,而是已在事故公車的後面。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4: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