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可能出席2016國慶慶典 你怎麼看?

記者: 娛樂星星文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前總統陳水扁可能出席2016國慶慶典 你怎麼看?

雙十國慶將至,前總統陳水扁是否會出席國慶典禮呢?根據往例,每年國慶日都會邀請歷任元首出席,而今年民眾黨重新奪回執政權後,也依照慣例,邀請陳水扁前來參加。不過陳前總統因為涉嫌貪汙洗錢一事,形象頗受爭議,因此他遲遲未回覆。不過他真的出席的話,你怎麼看呢?

 221261

(圖片/翻攝自陳致中臉書,以下同)

 

根據《蘋果》報導,陳致中說表示要考量陳水扁的身體狀況,而陳水扁醫療團隊則指,得知陳水扁獲邀後已從醫療專業上給建議,至於參加與否交由陳水扁自行決定。而陳致中說,3日上午他主持《一邊一國愛台灣》全國聯播廣播節目,有3、40通Call In電話一面倒支持總統參加大典,「基層民意很熱烈」。

 

根據《中央社》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今年國慶只收到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及夫人通知參加;前總統陳水扁部分,目前還沒收到。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已收到國慶籌備委員會邀請函,但他是否能夠出席?法務部矯正署表示,陳水扁參加醫療以外的活動都必須向台中監獄,截至中午都沒有接到通知。若接到申請,將由中監的專業醫療團隊評估其健康狀況,判斷是否可以參加,事後才報矯正署複查。

 

根據《信報》報導,陳致中表示,參加與否會是父親的身體情況而定,將交由專業醫療團隊評估。陳致中強調,若台灣4位前後任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能夠拋下黨派之見,一同出席慶典,就有如美國曾有5位前後任總統出席白宮活動一般,將帶來有正面影響。

221255 

根據《ETtoday》報導,陳致中在臉書上貼出五位前後任不同黨派的美國總統照片,意有所指的說,「台灣有沒有可能出現四位前後任的總統們齊聚一堂」。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透露阿扁有收到雙十國慶典禮的邀請,但是否出席要考量身體狀況。台中監獄3日與扁家聯絡時,吳淑珍先接起電話,斬釘截鐵地說今年國慶不會參加,因為阿扁與馬英九見面有點不自在;不過中監到了下午與陳水扁直接聯繫時,阿扁卻表達強烈的出席意願。而國慶籌備委員會3日表示,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已回函將參加今年國慶大會;前總統陳水扁、前副總統呂秀蓮尚未回函;前總統李登輝、前副總統李元簇、連戰及蕭萬長則回覆不參加。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4 18: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