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人工智慧大翻轉喚醒身體裡,無可取代的能力

記者: 小羊胖胖
親子話題 | | 觀看數:0
AI人工智慧大翻轉喚醒身體裡,無可取代的能力

  AI人工智慧,透過電腦擁有人類智慧,可以思考、判斷甚至是推理邏輯運算,不僅與人類外觀相似,甚至更聰明。面對人工智慧的日益精進,許多父母焦慮著孩子需加強什麼技能,才不會被機器人取代,其實只要讓孩子自由發展天賦,從身體開始學習,累積無法取代的觀察力與感受力。

 

   有許多飯店強調智慧系統化經營,從進房至退房,擁有人工智慧的機器都能方便快速的協助完成。回頭想想,似乎少了一份溫暖招呼,當我們汗流浹背提著大包小包走進飯店,只要有一句關心問候,一杯貼心茶水,一抹親切微笑,都能讓人感到舒服與安心。櫃台人員的敏銳觀察力與主動的貼心動作,都是機器無可取代的。

 

   電腦人工智慧與人腦的圍棋大戰,是前陣子的熱門新聞。棋王連吞3敗仗,終於結束一路挨打的局面,贏得第一勝,幫人類扳回一城。在大家關注電腦贏過人腦的當下,卻不小心遺忘,人腦在一來一往的圍棋攻防過程,不僅思考力受到刺激,更培養著專注力,以及面對挫折的抗壓性。

 

   專注,不只是腦袋的事,更是整個身體的事。不乏研究和學者指出,遊戲,是最好的學習方式。在《見人見智》(天下文化出版)一書中,曾志朗就表示,「老師,家長應該以正確的態度來看待孩子的遊戲,千萬不要以為他在浪費時間。」因此「動」,不只是在動身體,也是在動「腦」,不論學習什麼都有幫助。

 

   人類所擁有的觀察力、想像力以及對周遭互動所體認到的感受力,遠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細膩。雲門教室教案召集人張中煖老師表示,人各種能力的根基,都是從「身體」發展出來。孩子的創造力無所不在,透過「生活律動」的身體學習過程,大腦與身體進行同步思考,任何細微的指引,都一再提升孩子的觀察力及感受力,撞擊出無限大的想像。

 

   機器無法取而代之的,是人與人之間渴望的溫暖互動,以及特有的感官覺受力是打開身體的關鍵,透過舞蹈、音樂、教具、情境、遊戲,培養孩子一生受用不盡的能力。身體學會的,誰也拿不走!擁有自信的身體,儘管人工智慧再精良,也能和它和諧共處,各自發揮所長。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17: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