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舌苔整根吞入!他十二指腸「狠插18cm牙刷」 醫竟從嘴離奇取出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清舌苔整根吞入!他十二指腸「狠插18cm牙刷」 醫竟從嘴離奇取出

中國福建省一名22歲男子,日前在清理舌苔時,竟不小心將一根長達18公分的牙刷吞入腹中,嚇得他趕緊前往急診求助。經X光掃描發現,這支牙刷正好卡在男子的十二指腸降部,而醫師最後竟耗時不到30分鐘,就將牙刷順利從男子嘴裡取出,相當神奇!

▲22歲福建男子為清舌苔竟將18公分長牙刷誤吞入腹。(示意圖/資料庫)

綜合陸媒報導,莆田市一名男子5日清理舌苔、仰頭刷著舌根部時,牙刷竟一個不留神滑入咽喉部,即便他試圖透過乾嘔方式將其吐出,卻不慎越滑越深,最終直接將整支牙刷吞入腹中。事後,男子嚇得趕緊就醫求助,結果經胸腹部CT掃描,發現牙刷竟倒置斜插在十二指腸降部,所幸當時並未引起消化道出血、梗阻、穿孔等併發症。

經家屬同意後,醫師決定讓患者先禁食一段時間,接著將胃鏡插至十二指腸部分,利用圈套器套住牙刷的末端、慢慢拖拉至食道中,最後再調整牙刷角度,讓其以長軸與食管腔平行的狀態從口腔取出,全程竟耗時不到30分鐘,相當神奇!

▲男子為清舌苔竟將18公分長牙刷誤吞入腹(圖/翻攝自微博/新浪熱點

相關新聞曝光後,網友紛紛震驚表示:「人才啊,這麼長都能吞下去?」、「媽呀!這是要刷舌苔還是刷食道啊」、「我吞個膠囊藥都費勁」、「差一點就相信電視劇裡表演的吞寶劍了」、「我不理解是怎麼吞下去的,就這麼絲滑嗎」、「對不起,我稍微想了一下過程,我也開始乾嘔了」。

>>點擊這裡觀看完整影片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11: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