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玉山遇6.2強震!落石崩塌「狠砸6人」1骨折、1頭破 整團急下山求救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登玉山遇6.2強震!落石崩塌「狠砸6人」1骨折、1頭破 整團急下山求救

花蓮外海15日中午12時3分發生芮氏規模6.2地震,玉山震度4級,造成玉山國家公園主峰附近發生落石砸傷山友意外,其中1男右手骨折,另有1人頭部砸傷,其餘4人輕傷,所幸山友都還能行走,當天下午隨即撤回排雲山莊包紮檢傷。傍晚5時許,陪同傷者下山的山莊人員與獲報上山救援的警消隊員在步道會合,交由消防隊協助下撤,並將手部骨折的山友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玉山主峰15日中午發生地震,落石剛好砸中正欲登頂的6名山友。(圖/南投消防局提供)

警方說明,中午12時8分接獲一名樊姓女山友報案稱,6人抵達玉山主峰前約500公尺突遇地震,遭落石砸傷,團內6人都有被落石砸中或打到,其中1人右手臂因此骨折,1人頭部遭砸中傷勢較重,其餘僅是擦挫傷或無大礙,所幸6人均可自行走動,自行下撤至排雲山莊。下午2時10分,全數人員安全抵達排雲山莊,正巧有一名山友醫生入住,立即協助進一步檢傷,現場有替疑似右手臂骨折固定包紮處理,頭部砸傷的男性則擦藥即可。

 

南投消防局玉山分隊地面人員在整裝集結後,隨即出發前往協助接駁及救助,共計3警消、8義消出勤,救援人員於下午5時05分在4K處與排雲山莊陪同駐員及受傷山友一行人會合,並在晚間7點05分將全員送抵登山口,其中疑似手部骨折的陳姓男子由救護車接送,其餘5名山友則自行驅車前往竹山秀傳醫院。經查,登山隊只有一名女性為俄羅斯籍,其餘人員為本國籍。

 

玉管處表示,這起落石意外確實發生在地震之後,而傷者都是當日往返的山友,由於地震過後山區地質較敏感或破碎地區易有落石,呼籲山友行前應做好評估,或可暫時更改行程,在山區行走時亦要留意落石,防止意外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09: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