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鵬夫妻救子遭詐騙30萬!檢調約談才知「超強律師」竟是大騙徒黃琪

記者: 余姿函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孫鵬夫妻救子遭詐騙30萬!檢調約談才知「超強律師」竟是大騙徒黃琪

孫鵬夫妻被黃琪詐騙

▲黃琪曾坐在輪椅上出庭應訊。(圖/翻攝自三立LIVE新聞

曾把前總統陳水扁騙得團團轉的黃琪,又傳出詐騙!據了解,201812月,藝人孫鵬、狄鶯因為兒子孫安佐在美國涉嫌製槍,釀上大麻煩。當時,黃琪假冒成張清芳前夫宋學仁的秘書,致電給孫鵬並表示可以介紹律師給他們,詐騙孫鵬夫妻30萬。台北地檢署16日依違反《律師法》等罪嫌起訴黃琪和借牌的律師郭上維。

時間倒回4年多前,孫安佐因涉嫌恐嚇在美國賓州的高開槍,遭到美國警方逮補並收押200多天。黃琪致電給孫鵬表示自己是宋學仁的秘書,如果有需要可以幫忙找律師。

據孫鵬夫妻表示,他們一開始並不相信這通電話,但是當時孫安佐即將返台接受司法調查,孫鵬夫妻情急之下,同意了黃琪推薦的律師郭上維。據了解,當時郭上維還特別到香港機場與孫安佐見面溝通,並在孫安佐返台遭警方拘捕時,協助到桃園地院聲請提審。

孫鵬夫妻被黃琪詐騙

▲黃琪這次將目標轉到孫鵬狄鶯夫妻。(圖/翻攝自狄鶯粉專)

不過,檢調單位早發現黃琪和律師郭上維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加上過去黃琪出庭時,都是由郭上維推輪椅協助應訊。因此,在辦理孫安佐一案時,檢調赫然發現,孫安佐的提審案訴狀,是由黃琪撰寫、郭上維蓋律師章,已經違反行使律師職務。

法網恢恢、疏而不漏,黃琪及郭上維的舉動遭到揭發。不過,孫鵬夫妻卻在這之前已經付了30萬的律師費和翻譯費,遭到檢調約談時,孫鵬也坦言根本沒有見過「宋學仁的秘書」,得知詐騙他的是大名鼎鼎的騙徒黃琪,他也感到非常意外。目前黃琪及借牌律師郭上維,已遭到台北地檢署起訴。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2: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