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奇蹟!「第四屆青銀嘻哈」線上街舞競賽活動圓滿落幕

記者: 愛傳媒
公益 | | 觀看數:0
舞動奇蹟!「第四屆青銀嘻哈」線上街舞競賽活動圓滿落幕

1103973

 【愛傳媒葉欣怡報導】為使世代間能有交流互動,挑戰傳統刻板印象。由台北仁濟院和仁濟安老所共同舉辦的「第四屆青銀嘻哈街舞大賽」活動於12月11日圓滿落幕,共有14組團隊參一同共襄盛舉參與比賽。

銀髮舞者臥虎藏龍,跳起街舞不容小覷

 本屆比賽因疫情緣故,從往年的實體活動改為線上競賽。在評選的過程中,評審發現本屆銀髮參賽者的舞技水準優異,主辦方與評審團為此特別增設個人獎項「銀髮舞技獎」,獎勵長者們的精彩表現。

 獲得「銀髮舞技獎」的兩位長者為來自「Be Young愛舞」的黃邱銀英以及「TAS 二人組」的蕭忠文。平時有練氣功還有健行的黃邱銀英表示,此次比賽遇到最大的困難在於音樂速度太快,編舞與隊形變化對她來說是不小的挑戰,因此在家炒菜和睡前的時間都拿來練習;蕭忠文則是擁有習武30年的底子,參賽夥伴是他的學生、兩人參加這次的比賽,重在了解彼此並把武學的招式運用其中、充分享受跳舞的樂趣。

1103972
圖/本屆銀髮參賽者的舞技水準超群,主辦單位為此特別增設個人獎項,得獎者「Be Young愛」的黃邱銀英(左一)及「TAS 二人組」的蕭忠文(右一)

克服重重困難,只因一顆愛跳舞的心

 因規定參賽作品不得剪輯,參賽團隊僅能用一鏡到底的方式呈現。獲得第一名的「動手動腳嘻哈娘」,在鏡頭的調度及場景設置上的創意令評審們驚艷,除了第一名的殊榮也同時奪下了「最佳創意獎」。動手動腳嘻哈娘從選景開始費盡心思,拍攝過程也嘗試數個不同場景,過程中只要一個環節沒銜接好就得重頭來過,總共拍攝四十幾次,最後才呈現大家所看到的作品。

 來自宜蘭的「Springman女團」,從臉書得知比賽資訊到投件截止日期僅剩三天時間。三天內要找到青銀隊友、溝通、編舞、練習以及完成拍攝等過程,聽起來就像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最後仍克服所有難題完成了參賽作品,在表演服裝上的巧思更獲得了本屆競賽的「最佳服裝獎」。

1103970
圖/「Springman女團」在一鏡到底的條件下,仍然能運用鏡頭的調度營造出其不意的變裝效果,奪下大賽的最佳服裝獎。

不為自己設限,自己的身體自己做主

 青銀嘻哈街舞大賽首次有身障團隊「超級風火輪」報名參賽。超級風火輪坐在輪椅上,用身體和輪椅的移動變化表現出舞蹈的節奏與流動感,並搭配其團隊內的站立者呈現作品。憑著紮實的舞蹈動作、投入的表情、運鏡及隊形變化上的創意奪得了本次比賽的第三名。超級風火輪表示,障礙不應是禁錮身體自由舞動的理由。

1103971
圖/「超級風火輪」的舞蹈精神猶如鬥士一般,在艱困的環境中綻放光芒。

 仁濟安老所表示,自106年起舉辦「青銀嘻哈街舞大賽」活動,至今超過100位銀髮族與我們一起舞動奇蹟。年輕人的創意帶動出高齡者的活力,證明愛跳舞的心是不受年齡、身體的限制。希望未來可以讓更多年輕人與銀髮族攜手一起舞動,藉由舞蹈了解彼此、共創世代交流!

 本次比賽得獎名單已於「第四屆青銀嘻哈街舞大賽」官網(https://www.tjci-codancing.com/)公佈,歡迎民眾前往觀看各團隊的參賽作品。

 

(以上圖片取自2020青銀嘻哈街舞大賽官網)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14: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