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募食銀志工台北仁濟院等的就是你

記者: 愛傳媒
公益 | | 觀看數:0
召募食銀志工台北仁濟院等的就是你

1105034
 【愛傳媒報導】台北仁濟院扶貧濟世版圖又擴大,將於5月7日前召募食物銀行(簡稱「食銀」)志工。台北仁濟院社會服務室主任陳穎叡表示,依去年受台北仁濟院扶助家戶達2153戶次、受助人次6459人次,決定再向外召募生力軍,投入台北仁濟院食銀行列。

 台北仁濟院傳承百年來救助精神,於民國100年起提撥千萬成立食銀,鎖定非中低收入戶,而是以近貧的邊緣戶為救助對象,因為救助對象非政府造冊,必須靠著食銀志工親訪了解各個家戶情況,再經台北仁濟院審核,通過後可定期領到物資,而這些物資每次可供家戶使用2個多月。

培訓課程 讓志工更了解食銀

 陳穎叡說,食銀志工家訪是台北仁濟院扶貧很重要的一環,因此,須經由台北仁濟院培訓,傳授「認識貧窮、家訪技巧、同理心」等課程,並通過考核,才能成為家訪志工。

1105035
圖/台北仁濟院食物銀行志工感情好,資深志工不少。董晶(第一排左一)在台北仁濟院已任職8年了。

 在台北仁濟院食銀任職8年志工董晶,特別推崇志工培訓課程,她表示,尤其是「家訪技巧」,讓她們出去家訪時,可以很快成功達陣,其要訣是簡要及精準說明來意,並介紹台北仁濟院,以及食銀可以提供的支援,輔以誠懇的態度,友善的關懷,很快的與案家拉近距離,並建立信任感。

 董晶也對一位車禍受傷的青年印象深刻,他因傷不能工作,她告訴青年別失志,接受台北仁濟院救助,慢慢把身體養好,等到自己狀況好起來,也可以加入助人行列。她表示,台北仁濟院也提供很多資源的相關訊息,讓她們面對這些邊緣戶時,可以提供他們作參考。

1105036
圖/台北仁濟院透過培訓課程,「認識貧窮、家訪技巧、同理心」等,讓志工很快進入狀況。

資深志工 台北仁濟院的「寶」

 陳穎叡說,很多新手志工一下面對貧窮家庭,有時急著要他們脫貧,態度及做法過於急躁,反而讓人想逃離、躲避,因此,培訓課程很重要;台北仁濟院也常常讓志工聚在一起,將他們所見所聞做分享,並與社工人員討論,經驗分享加上團體督導有助於志工再成長、茁壯。台北仁濟院志工有口皆碑,陳穎叡表示,其中十年以上資深志工不在少數,這些志工都是台北仁濟院的「寶」,他們的經驗傳承,讓食銀志工生力軍很快就進入狀況。

1105033
圖/台北仁濟院食物銀行服務範圍愈來愈大,今年下半年再將北投區納入。

 陳穎叡表示,台北仁濟院食銀範圍有:新北市板橋區、三重區、新莊及部分泰山區、石碇區、瑞芳區(五個里-龍川、龍安、龍山、深澳、瑞濱里)、基隆市中正區及台北市的萬華、大同及北投等區。希望有志投入食銀行列的朋友,情請洽台北仁濟院:02-2302-1133分機5607、5613,或上台北仁濟院官網->最新消息 (http://www.tjci.org.tw),報名地點:台北仁濟院-志工室【臺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00號1樓】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6 1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