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小虎與仁濟院獨老共餐 全唱唱翻天

記者: 愛傳媒
公益 | | 觀看數:0
蔡小虎與仁濟院獨老共餐 全唱唱翻天

1105689
 【愛傳媒報導】台語歌王蔡小虎與台北仁濟院13位獨居老人餐敘。在蔡小虎一開麥、全場沸騰,連90歲陳文洲也「嗨」起來,拿麥大展歌喉。台北仁濟院總院長李龍騰更是與蔡小虎、長輩載歌載舞,好不熱鬧。

1105686
圖/台北仁濟院「老人相見歡」此次以「歌」會友,在台語歌王蔡小虎的帶動下,全場嗨翻天。

 台北仁濟院「老人相見歡」採取小組式聚餐方式,規劃每位2名志工,服務6-10位長者,讓獨居長者互相認識,彼此支持,形成生活圈,讓生活更加豐富。此次由大同及中正區長輩共13位參加,不少是蔡小虎的「鐵粉」,82歲的張秋妹奶奶還盛裝打扮,對於蔡小虎的歌朗朗上口,邀請她一起唱,靦腆地一直說:「不好意思啦!」但是大家都很開心,早早入座,等待小老弟一起用餐。

1105687
圖/相見歡餐會還幫3位長輩慶生,現場好不熱鬧。

 每年年初的相見歡餐會,是每組志工跟長輩的交流時間,以組為單位的小型聚會,充滿家庭溫馨的感覺,是長輩最期待的聚會。每位志工都花費心思,挑選餐廳,設計活動,目的就是要讓長輩之間的感情升溫,讓他們成為彼此老年生活的最佳夥伴。

1105685
圖/台北仁濟院總院長李龍騰(左)與台語歌王蔡小虎,兩人拿麥克風、唱開了。

 李龍騰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唱歌」、「打麻將」可以預防失智,尤其唱歌活動完全融合在失智症照護日常點滴。而這次「老人相見歡」餐敘又可以唱唱歌,讓長輩的交流更多元、有趣,希望他們能以「歌」會友,餐敘後願意走出門、多交友。而這次與蔡小虎也是相見歡,李龍騰立即邀請蔡小虎來擔任長輩的歌唱老師,獲蔡小虎首肯,要讓他的徒弟一起來參與公益活動。

 瘦了一圈的蔡小虎對於公益活動不遺於力,他表示,聽到台北仁濟院有如此特別聚餐,沒有猶豫、馬上排入行程,「現在因為疫情之故,不然我不可能會在台灣」蔡小虎紅透了東南亞,因疫情卡住表演活動,無法來去自如,也剛好有機會首次參加獨老餐敘,他在用餐時,鼓勵大哥、大姊一定要快樂。

1105688
圖/90歲陳子洲獨唱《榕樹下》雖然漏了拍子,還是贏得如雷的掌聲。

 果真他拿麥開唱,馬上帶動氣氛,這群長輩中不少人有著好歌喉,蔡小虎還讓大家點歌、拍照,陳子洲獨唱《榕樹下》雖然漏了拍子,還是贏得如雷的掌聲,蔡小虎與黃季昌伯伯合唱日語《北國の春》,剛出車禍的許美華奶奶更「嗨」,常衝一到蔡小虎身邊伴舞,還要黃季昌一起扭腰擺臂,全場氣氛嗨到最高點。在蔡小虎的帶動下,成了熱唱接力,不少長輩對日本歌鍾愛,拿不到麥的歌友也在位子上打著拍子、喝采。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4 07: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