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權利的象徵——橢圓形辦公室,看看歷屆美國總統是如何「佈置」辦公室

記者: 寧于晨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美國權利的象徵——橢圓形辦公室,看看歷屆美國總統是如何「佈置」辦公室

早年白宮並沒有指定總統辦公的場所,大多數總統都在房間裡工作,直到1909年,美國第27任總統—威廉·霍華德·塔虎脫(William Howard Taft),決定將他的辦公室從羅斯福廳 (Roosevelt Room)改建成橢圓形辦公室(Oval Room),自此這辦公室便成了美國總統指定的辦公場所,也是他們權利的象徵。

因此,每位新任的總統都有一個新上任的傳統,那就是按照個人的喜好和理念重新佈置裝修辦公室、小到換個室內裝飾,大到改變整個地板或牆壁的外觀等,在這全世界數一數二的辦公室蓋上專屬於自己的「印章」。

根據國外媒體Bored Panda報導,美國房屋保修公司—American Home Shield,為了慶祝公司的50週年,他們製作了歷任橢圓形辦公室的剖面圖,來回顧辦公室從1909年到2021,112年間的演變過程。

以下就一起來看看歷屆總統是怎麼佈置他們的辦公室的吧!

▼威廉·霍華德·塔虎脫(William Howard Taft,1909-1913)

1106619

 

塔虎脫總統決定將辦公室搬到當時正在擴建的西翼,辦公室原本只是半圓型,而塔虎脫將它改成更民主的橢圓形,自此橢圓形辦公室就誕生了。

▼伍德羅·威爾遜(Woodrow Wilson,1913-1921)

1106620

 

威爾遜總統繼任後,只對辦公室做了細微的調整,不過比起在這辦公,他更享受在條約廳(Treaty Room)工作。

▼沃倫·蓋瑪利爾·哈定(Warren Harding,1921-1923)

1106621

 

哈定總統任期兩年就因心臟病發不幸逝世了,1923年8月,一張淒美的辦公室照片展示了哈定的皮革辦公桌椅和著名的吸墨紙綁上了喪服縐。

 

▼卡爾文·柯立芝(Calvin Coolidge,1923-1929)

1106622

柯立芝總統的辦公室仍然保留了當初的設計,新古典主義風格的大理石壁爐架為現場增添幾分氛圍和美感,而燈具則由著名的照明和金屬製品公司E. F. Caldwell&Co.所提供。

▼赫伯特·胡佛(Herbert Hoover,1929-1933)

1106623

橢圓形辦公室因1929年聖誕節前夕的一場白宮大火而被燒毀了。胡佛總統用胡桃木鑲板牆以殖民地的風格對辦公室進行了修復和擴建。

▼富蘭克林·德拉諾·羅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1933-1945)

1106624

從剖面圖可見,前半個世紀辦公室的設計變化並不大,不過到了羅斯福總統任期期間卻不是同一個辦公室。他因為不喜歡辦公室的位置,覺得缺乏私隱,於是便在西翼東南角建了一個全新的橢圓形辦公室,並擴大了2英尺。據悉,新區域之前是用來掛濕衣服。現在不但能提供更多的自然光線,也為總統提供了一條更直接通往官邸的路線。

▼哈里·S·杜魯門(Harry S. Truman,1945-1953)

1106625

杜魯門總統是第一個對辦公室進行大修改的人,他將整體辦公室的色調改成藍綠色,並定制了蓋有總統印章的地毯。

▼德懷特·大衛·艾森豪威爾(Dwight D. Eisenhower,1953-1961)

1106627

艾森豪威爾總統是少數沒有對辦公室進行改變的其中一位總統。 然而,據報導痴迷高爾夫球的他經常穿著釘鞋上班,因當時的釘鞋是名副其實的金屬釘,所以當時的地板滿是釘鞋的痕跡。

▼約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1961-1963)

1106626

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Jacqueline Kennedy)邀請了法國室內設計師史蒂芬(StéphaneBoudin)翻新白宮。 斯蒂芬就設計了新的紅色地毯、白色沙發和淺色的窗簾,但可惜的是肯尼迪夫婦從未見過完成的作品,肯尼迪總統就遇刺身亡了。

 

▼林登·約翰遜(Lyndon B. Johnson,1963-1969)

1106630

約翰遜總統用木紋油氈遮蓋了艾森豪威爾所遺留的釘鞋痕跡,他還將辦公室帶入了媒體時代,不僅安裝了電傳打字機,也安裝了三台電視機,他甚至擁有印有LBJ花押字,專屬於他的遙控器。

▼理查德·尼克松(Richard Nixon,1969-1974)

1106628

尼克松總統為自己的辦公室選擇了藍色配金色的大膽撞色。他還將誤以為是偶像伍德羅·威爾遜前總統所使用的 「威爾遜辦公桌」(Wilson Desk)作為辦公桌。

傑拉爾德.福特Gerald Ford,1974-1977)

1106629

福特將辦公室的顏色改成鮮豔卻柔和的黃色、淡藍色和赤陶色組合。他安裝了至今仍留在辦公室內的「西摩高箱鐘」(Seymour Tall Case Clock)。 這款紅木鐘於1800年左右製造,被視為白宮的「寶藏」。

吉米·卡特(Jimmy Carter,1977-1981)

1106635

卡特總統保留了原本的裝潢,只增添了一些個人用品。他還帶回了最早由肯尼迪所使用著名的「堅毅桌」(Resolute desk)。自此,這張桌子深受每位總統的青睞,老布什除外。

▼羅納德·裡根(Ronald Reagan,1981-1989)

1106634

美國第40任總統裡根,直到第二次任期才將辦公室重新裝修。值得一提的是,陽光設計的新地毯範圍加大了。他也在「堅毅桌」底下增高了2英寸的底座,以防止膝蓋一直撞到抽屜。

▼喬治·赫伯特·沃克·布什(老布什,George H. W. Bush,1989-1993)

1106636

 

老布什總統以鋼藍色和奶油色的配色為辦公室進行了現代化改造。他也展示了多張的全家福照片。 他是唯一一位在辦公室中使用C&O辦公桌的人,他在擔任副總統時就非常喜歡使用它。

▼比爾.克林頓(Bill Clinton,1993-2001)

1106631

 

室內設計師,卡基(Kaki Hockersmith)用紅、黃、藍三原色改造了辦公室。那引人注目的藍色海軍地毯,最近又被帶回了拜登政府的橢圓形辦公室。

▼喬治·沃克·布希(小布什,George W. Bush,2001-2009)

1106632

 

小布什總統,沿用了裡根以陽光為主題的地毯,設計師肯(Ken Blasingame)設計了金色的古董窗簾和地毯做搭配。地毯本身是由第一夫人勞拉·布什(Laura Bush)所設計的,設計理念是為了喚起人們對日出的樂觀心情。

 

▼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2009-2017)

1106633

奧巴馬總統是第一位選擇圖案牆的人,選用了褐色和淺米色相間的直條紋牆紙。小鹿色的天鵝絨沙發和中性色調反映了他熱衷工作的事實。 奧巴馬的設計師邁克爾·史密斯(Michael S. Smith)表示 「有人說,布什的設計看起來像是進去喝茶,非常溫和的空間,那奧巴馬的設計就是像是喝一杯特濃咖啡並開始工作的地方。」

▼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2017-2021)

1106637

特朗普總統對窗簾的選擇頗具諷刺意味。他在倉庫中發現了最初由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為其丈夫比爾所選擇的金色窗簾。 他主要翻新了辦公室的牆紙、地毯及增添了部分家具,也可以看到旗子的數量也明顯增加了。

▼祖·拜登(Joe Biden,2021-)

1106638

拜登總統依然保留了克林頓的金色窗簾,並還用回了克林頓的深藍色地毯,除了更換了裝飾品和畫像外,也增添了39億年前的月球岩石作為裝飾。

橢圓形辦公室的空間設計反映了歷屆美國總統的品味與追求,不過唯一沒變的就是辦公桌的位置和兩面旗子的擺放位置,即總統旗必須在總統的左邊,而美國國旗則在總統的右邊。

看完了歷屆的設計,你最喜歡哪一個呢?

 

原文來自:Bored Panda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12: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