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開眼界!懸空掛在懸崖邊上的房子,建築師腦洞大開蓋出世界上最獨一無二的房屋設計

記者: 寧于晨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大開眼界!懸空掛在懸崖邊上的房子,建築師腦洞大開蓋出世界上最獨一無二的房屋設計

隨著科技迅速發展,現今的建築物也是變得越來越多樣化,大部分的建築物都以美觀舒適為主,然而有些建築設計師總愛會另闢蹊徑,打造出造型獨特奇異的房子。讓人看了都不得不佩服設計師那與眾不同的創造力。

根據國外媒體Bright Side的報導,整理了下面一系列造型獨特的建築物,其創新的設計絕對會讓你大開眼界!

 

▼1)貝殼屋

 11071681107160

這座令人驚嘆的貝殼屋位於墨西哥,映入眼簾的還有那五彩繽紛的馬賽克玻璃牆。據建築設計師透露,想讓居住者有種居住在貝殼內的軟體動物的感覺。

 

▼2)泡沫屋

1107164

最初由時裝設計師皮爾·卡丹(Pierre Cardin)所擁有,這座泡沫房屋擁有三個游泳池,一個有500個座位的露天劇場,並能享有地中海的壯麗景色。

 

▼3)滑板屋

11071661107163

由滑板選手皮埃爾·安德烈·塞尼澤格斯(Pierre Andre Senizergues)與設計師吉爾·萊邦·德拉波因特(Gil Lebon Delapointe)、和洛杉磯建築師弗朗索瓦·佩林(Francois Perrin)聯手打造的「PAS環保滑板屋」(PAS Skate House)。除了牆壁和天花板成為滑板道外,就連桌椅也特別定制,能充當滑板台,肯定讓每位滑板高手都愛不釋 「腳」。

 

▼4)懸崖屋

1107161

1107167

雖然尚未建成,但可以想像這種設計裡面是將房子懸掛在懸崖的側面,房子面對海洋的三個側面會被玻璃牆包圍,房子的屋頂與地面齊平,只能說這也太刺激了吧!

 

▼5)教堂改建屋

1107169

 designrulz

 這棟房子位於荷蘭,設計師將1870年建成的天主教教堂改建成美麗舒適的居住空間,絕對是居住房子中顯眼的存在。

 

▼6)石板屋

11071621107165

curbed 

位於加洲黃金海岸線的現代版石板屋,原房主迪克(Dick Clark)當初因疼愛老婆,選擇在一覽無疑的海岸上搭建了面積約 70 坪的單一樓層的石板屋。房子的設計和60年代風靡全球的卡通——摩登原始人( The Flintstones )十分相似,是原始風味和現代建築技術的結合。

 

▼7)玻璃屋

1107175

位於日本的這所房子,內牆和外牆全都由玻璃製成的,整個房子中唯一沒有透明牆的房間就是浴室,雖然看起來很美,但是會不會太沒有隱私了,在家裡做什麼都被看光光了呢!

 

▼8)飛機改建屋

11071781107179

 offgridworld

喬安妮·烏瑟裡(Joanne Ussery)的房子在一場冬季暴風雨被摧毀了,於是她購買了這架機齡27年已報廢的波音727,並改造成適合居住的溫馨小家。

 

▼9)鞋子屋

1107172

 hainesshoehouse

這座鞋子屋位於賓夕法尼亞州,幾經轉手後,目前已變成按季節開放給遊客參觀的房子,讓遊客有個與眾不同的房屋導覽。

 

▼10)茶壺屋

11071701107177

 courthouselover

雖然如今已不再使用,但這座可愛的茶壺屋是於1922年設計並建造成加油站的,至今仍它依然屹立不倒,成為特別的觀光景點!

 

▼11)滑動屋

1107174

 promolegno

這座位在英格蘭塞福克鄉間的房子,屋主與建築師共同打造了一棟春夏秋冬都適和居住的房子,這是一個「可滑動」的玻璃洋房。「外部」牆體和屋頂是可移動的,「內部」是玻璃溫室、客房和庭院,在6分鐘內就會將內裝完全袒露在室外,讓房子每個角落都淋浴在陽光之下。

 

▼12)蘑菇屋

 11071761107184

有趣的是當建築師特里·布朗(Terry Brown)最初買下這座房子時,這只是一座普通的房子。但在接下來的幾年中,他和他的35名學生漸漸地為這座房子增添奇特的色彩,使其如今變得如此獨一無二。

 

▼13)方塊屋

1107183

maxshutterspeed

位於荷蘭鹿特丹舊港區及海爾蒙德,每一座獨立的方塊屋都有三層金字塔形的房間,由荷蘭建築師皮爾·布洛姆(Pier Blom)基於「居住在城市的屋頂上」的理念所操刀設計,每座房屋代表一棵樹,所有房屋共同構成一片森林。

 

▼14)溫徹斯特神秘屋

 11071801107182

位於美國加州聖荷西 (San Jose, California)的超級豪宅,佔地約7500坪,擁有160個房間,40個主臥室,10000個窗戶,2000個門還有2個地下室,裏頭的格局十分怪異,有的門打開是一片牆壁,有的門打開來卻是另外一扇門,或是一打開稍不留神,便會往下摔落或是掉到建築物的外頭,樓梯更是不知通往何處,甚是還有直通天花板。房子原主名為莎拉·溫徹斯特(Sarah Winchester),是一座為了逃避鬼魂的糾纏而蓋建的屋子。

 

▼15)史上最小的房屋

1107181

dailymail

這所房子是由德國的一名難民所設計, 房子的空間僅夠一個人躺下。

 

▼16)棲息地67(Habitat 67)

1107173

是加拿大蒙特婁聖勞倫斯河河畔的一個住宅區,是摩西·薩夫迪(Moshe Safdie)為1967年世界博覽會設計的,屬於粗野主義的建築,由354個相同的水泥預製構件組裝而成,共12層、146個房間,每個房間都獨立的陽台。根據薩夫迪的說法,他在設計這棟建築時,曾使用過樂高積木來搭造模型。

 

▼17)顛倒屋

1107171

 commons.wikimedia.org

位於德國北的濱海度假勝地特拉海森德(Trassenheide)的兩層樓顛倒屋,有著童話小屋般的外表,於2008年建成,兩位波蘭建築師以一系列《顛倒世界》(The World Upside Down)為主題的計畫,希望和世人分享日常事物不同的面貌,內部的客廳、餐廳和浴室都以上下顛倒方式呈現,所以只能當作展覽使用,並無實際用途。

 

原文出自:Bright Side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18: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