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界有多黑暗?過來人曝:真的很後悔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護理界有多黑暗?過來人曝:真的很後悔

1117929

▲護理界有多黑暗?過來人曝:真的很後悔(示意圖/Canva)

台灣之所以能成功把控疫情,守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功不可沒,付出的勞累是否和薪資成正比呢?日前就有網友向醫院的護理師探聽薪資情況,沒想到竟只有25K,嚇得他直接脫口道 「這麼少,妳怎麼不趕快離職?」此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議,更有護理師出面道出背後辛酸。

 

該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指出,當年陪媽媽住院時,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問了護理師的薪水,結果對方表示 「只有2萬5000元」,令原PO感到十分訝異,瞬間脫口道 「「蛤!這麼少,妳怎麼不趕快離職?不是!我是說護理人員真是辛苦,謝謝妳們啦!」,也讓他不禁好奇護理師月薪不到5萬嗎?

 

此文一出後,立刻引起網友議論,並留言表示,「含加班費可能會破」、「看你有沒有輪班,抽血站或洗腎中心那種錢就很少」、「不可能2萬5啦,但是可能加輪5萬以上吧」、「診所大概4萬,醫院7萬起跳」、「護理師薪資就是35K-50K是極限,上去沒人要給你那個錢」、「純白班的真的沒什麼錢,很可憐」、「我朋友專科護理師有一次拿薪資單跟我炫耀領了1x萬,他說加班加爆」、「加班費上去就有,但血汗」。

 

隨後更釣出護理師親自回文透露,自己在目前的醫院任職3年,大學學歷,護理師職級N3,雖然月休8天,但常常休不到, 因此會換成時數累積,突然被排休時扣時數,若沒有被排休,每年到職日會跟年假一樣銷光變成加班費入帳。據該名護理師透露,扣掉勞健保後:白班月薪實領約37K、小夜班包班費每日600元,合計月薪實領約50K,而大夜班包班費每日900元,總計月薪實領約57K,另外還有三節獎金,中秋和端午各0.5個月,年終1.5個月。

 

該名護理師透露,自己去年受到青睞考績分數比較高,年終領到8萬元,不然過去幾乎年都是中秋、端午各2萬元,年終6萬元,不包含加班費等西項的話,年薪就有60萬元,若全年上小夜班70萬元、全年上大夜班年薪80萬元,不過以上都是中部某地區醫院的行情,長達8年的護理生涯中,幾乎都是萬年大夜班,並向網友直言 「不要說已經比哪個哪個行業好多了,不要不滿足好嗎,不是不滿足,單純就是這個行業真的非常不友善」。

 

在這8年任職期間,她就曾目睹許多前輩賣弄專業、仗勢欺人、欺負新人、搞排擠等等,因此她以自身經歷警告「如果身邊有聽到哪個小孩想讀護理系,請極力阻止好嗎?」,這也讓PO不禁回憶當初與爸媽在校門口搶畢業證書的場景,「真的很後悔,畢業證書怎麼不讓他們撕爛。」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10: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