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千萬必看:創業前必懂的「三種管理模式」書裡沒有教的創業知識,不懂別開始創業!

記者: 陳彩梅
有錢真好 | | 觀看數:0
年薪千萬必看:創業前必懂的「三種管理模式」書裡沒有教的創業知識,不懂別開始創業!

很多人會把創業成功歸因於運氣,但創業是一場持久戰,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其實與「企業管理模式」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畢竟創業不是單槍匹馬,因此老闆組織團隊的能力,基本上也決定了企業的規模和未來。如果你有機會成為老闆,你會用哪種領導風格來提升團隊的執行力呢?

今天,eNews「有錢真好」就透過YouTube頻道「90後創業家掃地僧」的影片,分享三種不同水平的老闆所採用的企業管理模式,幫助想要創業或者遇到企業瓶頸期的你,探討能夠有利於企業穩定運營的管理模式吧!

▼ 1)能力一般的老闆:個人感性管理

1118063

圖片截取自 Pixabay

狂妄自大又自以為是老闆總是一意孤行,比較相信自己的判斷,而不願意採納員工的意見,甚至會根據自己的情緒來管理團隊。一般上,這類型的老闆也會比較喜歡員工盲目服從自己的指示,導致企業的升職制度不是取決於員工的能力,而是看一個人能不能迎合老闆。久而久之,就會埋沒了那些真正具備能力的員工,在不被重視的情況下,讓他們心灰意冷或選擇辭職。

雖然這類型的老闆能掌握很大的權力,但即使他本身的業務能力很強,卻沒有辦法給優秀的人才發揮強項的空間,所以長遠來說,以自我為中心的管理模式只會阻礙企業壯大。

▼ 2)能力優秀的老闆:制度化管理

1118064

圖片截取自 Pixabay

當今社會最常見的管理模式,就是制度化管理。老闆會以企業目標為標準,給員工設下政策和明確的績效考核,不止能激勵員工的上進心,也可以用業績來衡量員工的能力。這樣的管理模式相當適用於剛起步的企業,幫助老闆快速篩選合適的人才,但缺乏人性化的環境下,有可能減弱員工之間的凝聚力,引發企業內部勾心鬥角。

▼ 3)能力卓越的老闆:企業文化管理

1118061

圖片截取自 Pixabay

仔細觀察成功的大企業,他們主要是專注於「以人為本」的文化管理。優秀的企業文化可以有效加強員工的責任感和提升員工對於企業的滿意度,同時也為客戶創造更大的價值,讓企業長存。雖然這樣的管理模式能讓企業走向國際化,也為企業帶來持續成長的驅動力,但卻要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才能打造出一個理想的企業文化。

對於企業,並沒有一個最完美的管理模式,所以作為初創企業的領導者,必須時時刻刻回頭檢視自己的團隊文化,以及自己的領導風格,從中找到最合適的的管理方式,才有助於公司的成長,也讓每一個願意為你打拼的人跟著你的企業一起往前邁進。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3 21: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