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求助「炒飯怎樣才能粒粒分明?」引出炒飯店老闆傳授:多放這1物,絕對不會黏

記者: 寧于晨
料理食譜 | | 觀看數:0
他求助「炒飯怎樣才能粒粒分明?」引出炒飯店老闆傳授:多放這1物,絕對不會黏

1118145

▲網友求助「炒飯怎樣才能粒粒分明?」(示意圖/Canva)

炒飯是一道家常不過的美食料理,只要會料理的朋友基本上都能輕鬆上手,而且還能任意添加不同的配料,變換口味,不過這看似簡單的家常美食,卻不見得人人都能把炒飯做的粒粒分明、味美鮮香。日前就有一名網友上網發文求助 「炒飯要怎麼炒才能粒粒分明?」,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更釣出炒飯店老闆傳授不敗秘技。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發文表示,自己都用隔夜飯來炒,但是炒了很多次,都炒不出粒粒分明的狀態,米飯總會黏在一起,讓她相當苦惱並向大家請教「炒飯要怎麼炒才能粒粒分明」並附上自己炒飯的照片。

1118144

▲女網友表示,自己每次都用隔夜飯炒出來的飯總是黏一團、無法粒粒分明。(圖/翻攝臉書/家常菜)

不少網友看了原PO的照片後,紛紛留言給出建議 「飯是不是煮太軟,米水一比一,放冰箱不用蓋」、「飯煮太軟了」、「飯原本就煮太濕,蔬菜又出水,醬油也很多,三個總和結局就是變米糕」、「建議先把所有食材預先炒熟,再炒蛋把飯放入鍋中一起炒,再放炒的料,再來點醬油鹽味精胡椒粉」、「看顏色醬油放了不少,加上高麗菜會出水,所以炒糊了」。

1118146

▲內行網友稱炒飯要粒粒分明一定要加入蛋液(示意圖/Canva)

另外也有不少內行人建議原PO炒飯前先將蛋液混入飯中,「一開始煮的飯太濕,就算冰過也沒什麼救,炒了就糊一片,可以嚐試將飯全部泡到蛋液,然後大火一直拌炒,讓蛋變保護層,可能比較有機會炒鬆散而不變漿糊,最重要的是,不可以把飯壓爛壓碎炒,要用鍋鏟撥,希望可以對妳起到幫助」、「隔夜飯,蛋黃跟飯先混合,如果懶(也可以整顆蛋跟飯混合在一起)再下去炒,我實驗過,這樣炒起來絕對不會黏」;而炒飯店的老闆更直接點明: 「你的炒飯沒有『蛋』!怎麼炒都黏」。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2: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