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程式超過40歲就不行了?過來人曝真相:不會比較厲害

記者: 張庭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寫程式超過40歲就不行了?過來人曝真相:不會比較厲害

近年來台灣的電商、數位服務產業快速崛起,工廠與企業系統走上雲端或導入人工智能(AI)做營運轉型。隨著產業轉變,工程師懂得程式語言早已不再是一個加分題,而是一個必需品。

 

一名網友在社群論壇PTT上發文問卦「寫程式是不是超過40歲就不行了」,貼文曝光後引網友熱議。原PO表示,現在很多人稱羨科技業工程師的高收入,然而他感到好奇,科技日新月異,若非天資聰穎或升職當主管,工程師40歲以後,是否會因行業激烈競爭而遭到淘汰。

 

▲ 原PO發文詢問科技業工程師40歲以後,是否會因行業激烈競爭而遭到淘汰。(示意圖/Pixabay)

 

網友的回覆一針見血,「不是寫程式超過40歲不行,是超過40歲後還只會寫程式不行」、「40歲從零開始,確實是相當難」、「超過40歲,就要有馬上失業的心理準備」;也有網友不同意這個觀點,「寫程式超過40歲不行是哪招,我們公司一堆40歲的在寫程式」、「我們公司50幾歲的都有」、「業界需要的是寫程式的能力,加上對專業領域的瞭解,經驗不夠的根本不行」。

 

更有過來人分享心得,「寫程式這種東西,並不像端盤子這種機械性質的工作,你比別人多寫了20年,不會比較厲害;而且重點是你如果比別人多寫了20年,只是舊程式、舊技術,新人會的東西你反而不會」、「容不容易被淘汰,是看你的市場需求」。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16: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