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態度很差的老鳥怎麼辦?他上網求救!網透露「貢品」很重要

記者: 余姿函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遇到態度很差的老鳥怎麼辦?他上網求救!網透露「貢品」很重要

職場問題百百種,人一天與同事相處的時間約8個小時,好的團隊能夠讓工作變得共有效率、成功完成一個項目後,也能得到成就感;但如果你身旁的同事,是經驗滿滿卻又不友善的老鳥該如何是好?知名人力銀行104集團,特別開設「104職涯診所」,透過Q&A方式,一起解決職場新鮮人的煩惱。

 

一名到職半年的網友表示,跟自己同組的某位老鳥態度冷淡,打招呼也愛理不理;主管交代一個案件給他,並指定有經驗的老鳥帶領他,沒想到遇到問題時,老鳥都表現出不太願意幫助的模樣,甚至臭臉不正面回答,每每都要等到他繼續追問,才能得到攏統的答案,對網友來說,最終還是自己去面對職場上的問題。

 

網友又舉例,主管某次交半另一項工作給他時,他因為沒有經驗而進度落後,主管追問為何進度論後,他表示因爲資料比較多,所以需要一點時間。主管得知後將整理資料的任務交給老鳥,但老鳥卻馬上回嗆,「才一點資料,有很困難嗎?你整理好我再來看。」

1135713

 

▲網友遇到經驗豐富但態度不佳的老鳥。(示意圖/Pixabay)

 

網友暗示主管老鳥不願意協助工作,想要請其他人幫助,卻惹怒主管,認為網友不會溝通、態度不夠軟,讓網友感到十分委屈。

 

對此,經驗老道的職場學長姐表示,過去也有遇過類似的經驗,後來獻上「一點貢品」給對方,才逐漸開啟話題,直到現在和老鳥都還是好朋友。

 

另外也有前輩表示,職場上必須要有認知「前輩沒有義務教會你任何東西,這並不在他們的工作職責」,遇到願意傾囊相助的前輩是運氣;遇到不友善的前輩則是一種磨練,遇到不友善的老鳥,也只能臉皮厚一點討教。他也補充上述前輩的方法不錯,下次順手多帶一杯咖啡,也許會有不錯的回饋。

 

但也有前輩認為,這其實也是觀察公司的一個方法,若整間公司「軟爛難搞的資深員工」比例高,那就趕緊走人為妙。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4 12: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